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光彩的一百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光彩的一百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我心裡也有秘密,現在我要把說出來。

  這件事發生在一次學校考試后,我聽同桌說我成績是100分,我有一點不相信,試捲髮下來后,我看到我真的打了100分,我高興的又蹦又跳,我越看越高興,100分彷彿也露出了紅紅的笑臉。突然我發現有一道題我做錯了,老師給我批對了。我心裡猶豫不決,到底告不告訴老師呢?如果告訴老師,我的100分就沒有了,真捨不得啊。怎麼辦呢?有了,我把答案改過來就沒有人知道了,我為自己的這個小聰明沾沾自喜。課間休息的時候,我將答案偷偷的改了過來,手心裡都是汗,彷彿周圍有千萬隻眼睛在盯着我看,我偷偷的擦了一把冷汗。

  以前放學回家,我都是和小夥伴一起走,今天我卻自己心虛的走在小路上。心裡想這件事到底應不應該告訴媽媽呢?我心裡就像有兩個小人:一個說:“說實話吧,媽媽會誇你誠實的。”另一個說:“既然改過來了,就別管了,要不然100分就沒有了。”

  回到家,媽媽問我得了多少分?我回答說得了100分,媽媽非常高興,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雞翅根兒。可是我卻高興不起來,吃的雞翅根也覺得一點滋味也沒有,哎,原來說謊話是這麼的難受啊。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夢,看見100分一直在瞪着大眼睛看着我,沒一會,顏色漸漸淡了,100分不見了,我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它……。

  第二天我早早起來就把昨天的事情告訴了媽媽,說完了,心理也輕鬆了,好像脫掉了一個枷鎖。媽媽聽完了,微笑對我說:你長大了,你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媽媽為你感到驕傲,真正的分數才能讓自己自豪,只要你努力了,一定能取得真正的好成績的。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做人一定要誠實,不要欺騙別人。

  吉林省松原市吉林油田供應小學三年級:星光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不光彩的一百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光彩的一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