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暗中的那點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那點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雷鋒”,大家一定都知道。咱小區里可就有一個“女雷鋒”。

  上周星期天,我和妹妹出去玩。玩着玩着,天黑了,最近雖然天氣轉暖了不少,但太陽一落山,小區的整條小巷像“黑紗”籠罩在一個不大的妹妹生性膽小,一見天黑了,找不着媽媽,便哇哇大哭,口齒不清地埋怨着我。本就慌張的我,一見她這樣,更加手足措,眼角落下幾滴眼淚,湊巧一滴落在妹妹手上,妹妹身體一振,哭聲停止了,但過了一會哭得更大聲了。我無計可施,只能任妹妹那嬌小的身板靠在我身上,放聲大哭,身體一顫一顫地。

  我呆在原地一動不動,心裡不停地祈禱着。終於,妹妹不吵了,可是寂靜的夜晚里,卻依稀聽見她那些許的抽泣聲!

  風兒吹動兩旁的樹木,發出“沙拉拉——沙拉拉”的聲音,似乎向大地敘述着我們心中的恐懼。

  突然,黑暗之中出現一點微弱的光。我心裡害怕極了,突然冒出一個可怕的想法:會不會是壞人來了?還是人販子要來拐賣小孩?我被我這可怕的想法嚇壞了!

  那微弱的光一點一點靠近,即將照到我時,一個花老的聲音出現了:“誰在那兒啊?”我看見手電的光照上來了,妹妹的手緊緊地環着我的腰身,我用手擋住眼睛。

  “呀!原來是老楊家的外孫女呀,怎麼在這兒呢?”那個蒼老的聲音變柔和了!我一看,原來是張奶奶。

  “哎呀,指不定是你們跑出去玩,找不着家了!”老奶奶說,“真是的,你們玩得這麼晚,家人可着急了!”

  說著,老奶奶走到我們身後,用那手電微弱的光照着前方的路,一步一步地帶着我們走進小區,最後走上樓道.不知不覺間,我們到家了,張奶奶幫我們按了按門鈴,便走了!

  我問:“張奶奶,你不進來坐坐?”

  張奶奶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隨後,張奶奶照着手電一步一步向下走去。

  我按起樓道間的路燈,站在那兒,靜靜地看着那微弱的光。

  那黑暗裡中的一絲光亮漸漸地向前遠去,遠去……最後,留給我的只剩下黑暗,但我似乎朦朧地看見了那微弱的一點光,聽見了那蒼老而柔和的聲音……

  初一:美諾青椒(林馨儀)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那點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那點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