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原以為資本主義社會是幸福的、美好的,因為在我記憶中好多反映資本主義社會發達的體裁,可是當我讀了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后,使我改變了看法。感受到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同時也很同情那位小女孩。 

這篇童話主要寫大年夜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牆角凍死的悲慘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一年最美好的夜晚就是大年夜,大年夜是全家團圓的夜晚,一起吃團圓飯,穿新羽絨服,觀看春節聯歡晚會,有時還收到上千元的壓歲錢,可是,那個小女孩不僅沒有新衣服穿,沒有飯吃,更何況豐盛的團圓飯和壓歲錢,這是她想都不要想的。她“光着腳在大街上賣火柴”,讀到這裡,我的喉嚨像被什麼卡着了,心情難以平靜。我想到我們每天都穿着整潔的衣服,高高興興地去上學,可小女孩她不僅沒有衣服穿,還沒有學上……我狠不得鑽進書里,為她送棉衣和靴子。 

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沒有人去幫她,她只能靠火柴取暖、幻想,她最終將火柴全部點完,得到的卻是幻想中的火爐、烤鵝、聖誕樹和奶奶。對於她來說,幻想才是最美好的,而我們得到的都是爸爸、媽媽給我們的關心和愛撫。 

我們同是十一二歲的少年,為什麼一個個過着幸福的生活,她卻過着悲慘的生活。這就是社會主義社會和資本主義的區別。我們在社會主義的大家庭中多麼幸福,與資本主義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社會主義是天堂,資本主義是地獄。 

讀了這篇童話,我想到了要珍惜我們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富強,讓小女孩的悲慘世界不再重現。

  2006.11.6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