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多麼幸福! 

  這個故事寫的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一個寒冷的大年夜孤零零的在街上賣火柴,她又冷又餓但她不敢回家。他一次又一次擦着了火柴,看到了她夢寐以求的事與物最後她在這美好的幻象中跟着他奶奶一起飛向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個故事中有些句子讓我印象深刻,當我讀到“在這又冷又餓的晚上,一個乖巧的小女孩,赤着腳在街上走着”的時候我就更加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有鞋穿還不止一種而當時小女孩只能赤着腳。還有當我讀到“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爸爸一定會打她的。”在我們現在的社會,哪一個小女孩不是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賺不到錢回家還要挨爸爸打,再現在出去賺錢已經算很好的沒有爸爸還打子女的,沒有一點家庭溫暖。還就是“她死了在舊年的大年夜凍死了”每每讀到這句話我總是熱淚盈眶,本來大年夜是一個全家快樂的日子,但這小女孩卻在這天凍死了她看不到新一年新的太陽。在別家小孩都快樂的日子她就這樣被凍死了,但小女孩死前看到了那麼多美好她所期盼的東西。小女孩可以說是“死而無憾”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是這樣的悲慘,生活是這樣的坎坷。她領我明白要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美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