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是晴朗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晴朗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漆黑的夜幕伴隨着沉悶的天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的心,也一點一點沉了下去。地上,一張試卷,上面的分數刺痛了我的眼睛,我不再去看,但它還不依不饒的敘述着所發生的一切。

  一次次的狂風暴雨,一路上的荊棘,將我傷的體無完膚,我只能無力的掙扎,嘶聲吶喊,任淚水劃過我的臉頰。

  “叩叩叩”,房間的門被輕輕敲響,我抬起手臂抹了抹眼淚,聲音沙啞的說:“進來吧。”媽媽應聲而入,端着一杯咖啡,一杯牛奶和一小碟白糖,輕手輕腳的放在了書桌上,然後看了一眼我紅腫的眼睛,又看看地下的試卷,沒說什麼轉身走出了房間。隨着房門的一聲輕響,房間再次陷入寂靜之中。我走到書桌前坐下,像往常一樣端起了牛奶,突然,腦中的念頭一閃而過,就要送到嘴邊的牛奶換成了咖啡,抿了一小口——苦,這是咖啡入口時的第一感受。又喝了幾口,把牛奶加到了咖啡里,看着黑與白的相互交融,迴旋在杯中。掙扎,最終融合。端起杯子,品嘗它的滋味,是香醇的味道,微微發甜,但依舊充斥着苦澀。再加糖,那是一種獨特的味道,既有糖的甜,牛奶的香,也不失咖啡的苦。我豁然開朗,嘴角微微上揚。

  我明白了

  人生開始總免不了苦澀,但不能被這苦而擊的潰不成軍,要吸取教訓,在苦澀中成長,只要熬過了苦,就會有進步的喜悅,那是一種獨特的味道。當你成功時,糖也唾手可得,這三種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是喜悅的味道,它包含了咖啡的苦,牛奶的醇香以及糖的甜蜜與喜悅。但若是錯了一步,便不會在有這獨特的味道。在進步或成功過程中,依然有苦夾雜在其中,所以,在生活中,咖啡是必不可少的,苦,也如此。

  窗外,漆黑的夜空分外寧靜,偶爾聽見幾聲蟬鳴,皎潔的月光灑在大地上。我知道,明天一定會晴朗。

 初一:夏汐敏

您正在瀏覽: 最是晴朗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晴朗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