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個既“吝嗇”又“大方”的人。

  有一次,我們班組織春遊,我和他還有幾個同學一組。臨行前,我們組的組員一起出去購買春遊時的食品。小吃。我買了許多零食還有一些水果,張三看我買的水果不夠,於是,把所有的錢都買了水果,而小李子則這樣買了一點,那樣買了一點,零零碎碎的也有幾大包。於是,我們拎着大包小包的口袋準備回學校的時候,卻發現他在飲料店前面猶豫不決,我走過去對他說:“你還猶豫個啥?買個十來八瓶冰紅茶唄,反正又不貴,才3元一瓶。”大家聽后都覺得我的主意好。可他卻說:“買那麼多冰紅茶幹什麼,我們才四個人,喝不完就扔掉,那多浪費呀!再說,冰紅茶喝了還不好,我覺得一人買一瓶礦泉水才是最佳選擇,既實惠又健康,這才是低碳生活嗎!”

  我們暈。唉,遇上這樣的鐵公雞真拿他沒辦法,誰讓他和我們一組呢。不過,後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在2008年5。12大地震過後,溫家寶爺爺倡導我們要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於是,我們學校開展了一次募捐活動。全體師生在操場集合完畢之後,捐款活動便開始了,校長帶頭捐,依次是教師,然後從小到大。該我們捐了,我是班長,所以第一個捐,我捐了20元,後面的同學依次捐,10、10、20、5、5、5……到他捐了,我猜想他肯定會以最低標準5元來捐。

  他把手伸進口袋,摸出一張錢,只見上面寫的是“5”,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捐了……咦,等等,5元不是褐色的嗎?怎麼變成了綠色?難道5元出新版本了,不對,他這張錢的顏色怎麼和50元的是一個色。難道……啊!他竟然捐了50元,我瞪大了眼睛望着他,這還是他嗎,不會吧,他平常擦iraser(橡皮擦)擦得和豌豆大小都捨不得扔,今天怎麼這麼大方,這麼有愛心。我的視線一直跟隨着他來到我的面前,這時,我才反應過來。我問:“你怎麼捐這麼多呀?”他笑了笑,拍着我的肩膀說:“班長,人總有有愛心的嗎,我還覺得捐少了呢。”說完,便自顧自地走了。過了許久,我才緩過神來……

  像他這樣即“吝嗇”又“大方”的人,你不覺得他很可愛嗎?對了,都要結尾了,大家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是複姓,叫——端木雨墨

  重慶江津區江津中學初一:周可辰

  點評:題目改為“他,一個複雜的人”是不是更好呢?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