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坦然看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看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你看!我又拿了一等獎。”這句話一直以來就像是我的口頭禪。我真的覺得成功是屬於我的,他是我的奴隸,我輕而易舉就能得到他。而因為他,我也一直生活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可是這一次——

  時間還剩下一分鐘,可是我一點也不着急,這次的圍棋比賽肯定又是我奪冠,我的對手曾經是我的手下敗將。我優哉游哉地擺放手中的棋子,心裡總想着等一下奪冠后的致辭稿。

  “朋友,你輸了。”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對手已經放好手中棋子,對我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看着棋盤,對手將我的棋子收到他手裡去,我的成功一點一點地被他沒收,抹殺。我暗想:我輸了——不,我不會輸的。於是我匆匆跑離比賽現場,進了休息室

  這裡一個人也沒有,東西似乎都變得很冷清,一切都彷彿失去了光彩,黯淡無色。在前不久的比賽后,我還捧着獎盃在這裡慶祝。同一個休息事,同一個窗戶,可是為什麼心中沒有喜悅,只有滿滿的挫敗感。我知道了,因為我輸了,因為我手中沒有獎盃。終究我還是承認了我輸了比賽的現實。

  “小妹妹,輸了有什麼感覺?”一個清潔阿姨走過來。她指着窗外的天,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轉身走了,我細想。她說的沒錯,成功並不是永恆的,成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光榮,倘若我無法擺脫成功的驕傲,我的心必定會被侵蝕。呢么,等待我的只有再一次的失敗。雖然此時此刻,我才學會了坦然看成功。但亡羊補牢,未為晚也。只有坦然看成功,我才會取得進步!

您正在瀏覽: 坦然看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看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