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撫仙湖戀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仙湖戀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奔騰不息的長江,愛那波濤洶湧的黃河,愛那活潑歡快的小溪,但最愛的還是家鄉那物產獨特、風景秀麗的撫仙湖。“娘生九子,九子不同”,雲南湖泊家族中,撫仙湖不像洱海般張揚,那麼風花雪月,也不像滇池一樣內斂,一樣楊柳芙蓉,湖就是湖,是坐不改性,行不改名的主。

 我生長在山區,離撫仙湖比較遠,所以小時候唯一一次到過的美麗撫仙湖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映像。記得那一次,我獨自一人坐在湖邊,看着平靜的湖面幻想:湖中一定有個明亮美麗的水晶宮,那時金魚的家園,不然它們怎麼整天會那麼歡快?而且,沒有水晶宮,湖水怎麼會這麼銀光閃閃呢?我凝視湖面,偶爾投一顆小石子,讓它激起一圈圈漣漪。靜靜的湖是美麗的,但波光粼粼的湖更是生動的。

每到春夏,撫仙湖兩岸都是花紅柳綠、垂柳絲絲。它風景如畫,附近的山上樹木鬱鬱蔥蔥、百花齊放。就像少女在梳理着長發。花兒笑盈盈的,在微風的吹拂下頻頻點頭。早晨,撫仙湖水更是清澈見底。湖水藍藍的,看起來象大海似的,一望無際。經陽光一照,波光粼粼,閃閃爍爍,令人目眩。水中魚兒歡快地追逐着,嬉鬧着,不時的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下午,湖面會颳起巨大的颶風,浪兒也頑皮的大了。

到了孤山島上一看,它群山環繞,我覺得它不比西沙群島差。往山上走,四周全都是樹木。所以,人呆在裡面很舒服,就像一個天然的大氧吧。上面有一無名的寺廟,廟宇很高,裡面香火很旺。我覺得只是比西藏的大昭寺小一點而已,它有它自己的風格,也很美。

陽光海岸可不是浪得虛名的,那個岸上真的有金黃似的沙,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海灘上人山人海,熱鬧極了。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玩法,老人也有老人的玩法。小孩子們正在追逐遊戲,大哥哥大姐姐在打沙灘排球。爺爺奶奶們有的曬太陽,有的在看大哥哥大姐姐打沙灘排球,有的正在打撲克,還有的在看文藝節目表演。

用撫仙湖水煮撫仙湖的魚,吃了銅鍋煮的洋芋燜飯,可惜沒能把文字煮沸,聞一聞它的芬芳;看了撫仙湖水底油油的青荇,可惜沒有尋一支長篙,在柔柔輕波上漫遊,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讓玉溪大地沉睡的史跡發出新的文明之光,去創造有鮮明地理歷史和人文個性的現代文明碩果吧!

您正在瀏覽: 撫仙湖戀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仙湖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