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師恩難忘

  王 浩 韻

  “百花園中花似錦,花紅要靠育花人。滴滴汗水花上澆,喜看來日滿春香。”每當這句生動的詩在我耳邊迴旋的時候,我便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的班主任——可敬可佩的 蘇麗琴 老師。

  蘇 老師,您就像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讓百花齊放。您讓怕羞的侯荷荷變成會唱歌的百靈鳥;您讓黃穎穎成為講故事的小能手;您讓我們班級在漢字書寫比賽中榮登榜首------尤其是對我的培育之恩,讓我難以忘懷。

  三年前,我從鄉下的幼兒園跨入了昆陽二小的大門,從那一刻起,我便成了您的百花園中的一朵小花。那時的我幼稚、貪玩,上課經常笑不離口,下課東奔西跑,還經常忘了交作業。那時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走到我面前,悄悄地把我扶正。

  為了改掉我貪玩健忘的小毛病,您給我當了小組長。我一次次的讓您失望,但您還是一次次地給我機會,一次次地給我鼓勵,讓我慢慢地改掉貪玩的毛病,使我成了同學們心目中的好組長。

  當“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這鏗鏘有力的詩朗誦回蕩在學校的會議室,贏得陣陣掌聲時,有誰知道,為了我第一次能勇敢地走向舞台,您付出了多少汗水。每天晚上,勞累了一天的您聲音已經沙啞,但還堅持替我指導朗誦。您一邊有感情地朗誦,一邊做着手勢。我用整個身心傾聽着,傾聽着------完全被您激昂的聲音陶醉了。您累得滿頭大汗,但您那雙閃動着不滅的激情火焰的眼睛,在灼灼地放光。當我獲得朗誦比賽一等獎時,您的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今年,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您讓我參加大隊委競選。我的心怦怦直跳,又緊張又激動。您伸出一隻溫暖的手,張開五指,與我的五指緊緊握攏在一起。一股暖流頓時遍及了我的全身,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您鼓勵我說:“這是一個鍛煉工作能力的機會,好好把握,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清晨,陽光撒滿了校園,校園裡的花草上沾滿了露水,爭着朝東升的太陽昂起了頭,顯得格外鮮艷。我戴着鮮紅的大隊委標誌,站在司令台上主持晨會。我望着一千多張像花兒一樣燦爛的笑臉,內心無比激動。

  春花滿園,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植;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精心撫育。

  謝謝您,敬愛的蘇老師!謝謝您,光榮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