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歷程就是一個經受孤獨的過程,沒有哪一個人能天天伴着掌聲和鮮花。

  孤方能獨,獨才能與眾不同。

  害怕孤獨的人,棲身於大海的大潮中,終為沙漠之一粒,大海之一滴,有之不多,無之不少。

  在孤獨中奮鬥下去的人,終有一天會達到常人不及的高度,為眾人所仰慕而不再孤獨。

  孤獨一時,顯赫一生。

  難耐孤獨,是因為我們不會面對孤獨。

  孤獨是一行足跡,深深印在沙灘上,向遠方延伸;孤獨是一雙眼睛,痴痴地望着夕陽,向夢境遐思;孤獨,是一聲呼喚,悠悠迴響在峽谷中,向四周漫延;孤獨,是一堆篝火,默默燃燒在曠野,向黑夜訴說。

  孤獨是一扇窗,只有痴情者守望;孤獨是一方洞,只有相知者造訪;孤獨是一道谷,只有赤誠者跨越;孤獨是一根燭,只有求索者嚮往。

  孤獨並不意味着孤僻、頹廢、與世隔絕,當一個人真正進入一種高尚純潔的孤獨境界時,他才可以將心靈的觸覺更深地伸入生命的內核,審視自己的內心,作一些與現實距離上的調整、迂迴,捕捉到生命中若隱若現的靈感、機遇和創造的契機,同時也會產生一種俯瞰人生的力量和信心。

  一個人孤燈獨坐,思緒飛馳,縱橫千里,難道不是一種暢快?一個人走在河邊,垂柳依依,碧水幽幽,難道沒有一份詩意?一個人坐在藍天下一片綠草中,聽鳥語款款,沐花香馥郁,難道不是一份怡然?一個人沉浸在一個故事裡或一本書中,為文字喜悅,為文字憂傷,難道不是一份輕鬆……

  享受孤獨是一種苦痛,享受孤獨是一種煎熬,享受孤獨是一種醞釀,享受孤獨是一種等待。

  凈地高僧,書山學者,山林隱士,溪水釣翁,都是會享受孤獨的人,“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澗濱”,是何等幽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何等的開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何等的閑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又是何等的詩意啊!

  孤獨是一種境界,一種無上的享受,能夠品味孤獨的人,是一種非常幸福的人。

  讓我們離開浮躁,走進穩健;離開奢華,走進質樸;離開喧雜,走進寧靜;離開盲從,走進自我。

  享受孤獨,就是享受人生;享受孤獨,就是超越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