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歷程就是一個經受孤獨的過程,沒有哪一個人能天天伴着掌聲和鮮花。孤方能獨,獨才能與眾不同。 

  孤獨是寂靜夜晚的一杯清茶,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孤獨是皓月當空時,登高望遠的一份思念;孤獨是在喧囂中,獨守的一方心靈凈土;孤獨能讓思緒瀰漫天際…… 

  害怕孤獨的人,棲身於大海的大潮中,終為沙漠之一粒,大海之一滴,有之不多,無之不少。在孤獨中奮鬥下去的人,終有一天會達到常人不及的高度,為眾人所仰慕而不再孤獨。孤獨一時,顯赫一生。 

  有人曾經問過我:“你害怕黑夜么?”我回答的是:“怕。”沒錯,我真的怕,怕黑夜的一切。雖然我喜歡星星的閃爍,喜歡月亮的迷濛,喜歡黑夜的神秘,但是,我還是怕。 

  我害怕夜晚的來臨,因為夜晚是孤獨的,是寂寞的,是無依無靠的,我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但是我沒有任何的辦法避免,即使是在盛夏,那份孤獨和寂寞還是像鬼魂一樣的纏着我,還是從四面湧來,無休止的涌過來,把我包圍,向我逼近,我無處可逃,只能任它們擺布。 

  難耐孤獨,是因為我們不會面對孤獨。 

  凈地高僧,書山學者,山林隱士,溪水釣翁,都是會享受孤獨的人,“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澗濱”,是何等幽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何等的開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何等的閑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又是何等的詩意啊!古代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寧靜中卻又帶那麼點安靜,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是的,孤獨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孤獨中,我可以思考生活每天的喜怒哀樂;孤獨中,我可以感受自己此時的心情;孤獨中,我可以靜靜地思念某個人;孤獨中,我可以悄悄地想着不同的心事……正是在孤獨中,無數哲人開始了對未來的探索;正是在孤獨中,智慧的火花迸發出耀眼的光芒。 

  有舍就有得,為何不先放下對一些事物的嚮往,去好好享受一下孤獨呢?其實孤獨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