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孤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10月3日,難有的大晴天。

  不過白晝和黑夜交替的那一刻,也許那時的天邊,才是最美的。

  天完全黑下來時,我跟媽媽提議,我想一個人出去走走,媽媽答應了,嘴邊掛着一抹淡笑。

  也許是條件反射吧,一出門的我,就朝學校的小學部走去。

  從初中的門進去——因為小學部並不屬於我了——我承認,我只是回去看看。

  一路上,我順着那條熟悉不過的路,一直一直,向前走着。

  一個人的感覺真好。昔日熱鬧的校園此時只有我和我的影子漫步在其中。耳中聽着寧靜的鋼琴曲,或神秘或憂傷,總之配上這種場景是再合適不過了。

  秋到了。

  習習的涼風穿過身體,那種感覺,足以知道秋到了。

  地上也有掉落的梧桐葉子,似乎,給秋的氣息也添上了濃厚的一筆。

  白天那種煩瑣的心情都在此刻的孤獨中走遠。

  “純純,上初一不能再像小學那樣稀里糊塗的了!”

  “純純,多學習學習,看看書!”

  “純純,這時候上初中就是給高中打基礎,高中就是給大學打基礎……”

  “純純……”

  我猛的回頭。

  幻覺,絕對是幻覺。

  某種聲音在我回頭的瞬間,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只剩下行道樹在燈光下拉長的影子。我如小孩子般躲進影子里,隨即見自己的影子和行道樹的影子重合。

  放眼望去,許多影子接連在一起,好長好長,似乎怎麼也走不完。

  不知不覺,已走到了小學部的操場。

  空無一人。一切都如熟睡般的孩子。

  此時的天空繁星點點,我不禁走進小操場,享受大自然帶給我的禮物。

  “道純,來,坐着草地上,老師給你拍張照,畢業了,可要想着我呀!”

  “肯定的,老師!我會永遠記住您的!”

  說這句話時,清楚地記得當時鼻子明顯酸了一下。六年級的李道純,還不知道自己就要臨近畢業。

  可是,當她在小操場上留下屬於小學時光的最後一抹微笑時,殘酷的現實逼着她懂得,她已畢業。

  “x,傳球!”

  隨即是一個人的進球引來許多人的歡呼。

  “三分球啊,不錯啊!”

  “下次不能被初一的占籃球場了,一定要早些來!”

  一篇梧桐葉輕落在我的肩上,隨後無聲的飄落在地上。

  我望着此時寂靜的籃球場,似乎找到了一直在尋找的記憶。而那飄落的梧桐葉,似乎在提醒我——該回來了。

  從前一群男生打籃球的身影,此時不知逃到哪裡去。終於明白而為什麼以前那麼多初一的男生總是來小學部操場打籃球——原來,只是想回家看看啊。只是為了這個卑微的願望而已。

  我靜坐在鞦韆上,又自己輕盪着,細細聽那鞦韆一上一下搖擺的“吱——吱——”聲,想象某日,我的好姐妹正推着我,裙擺輕舞於空中,頭髮飄揚,笑容綻放。

  而這一上一下的鞦韆也像搖動着時間的脈搏,晴天,陰天,雨天,無數個日日夜夜也像這樣用一個完美的弧度,流逝。

  不必懷念什麼,我告訴自己,我不應該在這停留的太久。

  起身,向前走去。

  一直一直,向前走去,永不回首。

  南師附中江寧分校初一:小不點純純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