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享受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享受孤獨

  一群人的狂歡,是一個人的孤獨,一群人的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人生在途,長路漫漫。生逢塵世,每個人領略的時光之沙有多有少,我卻極偏愛在青春中享受着一個人孤獨的狂歡。

  背起行囊,戴上耳機,踏上青春的列車,去遠行。

  我喜歡獨自倚着車窗,感受輕柔的音樂緩緩舒展開來,如同涓涓細流淌入我的耳朵,逐漸流遍我的每一根神經,溢滿我原本空空的心田。我在音樂中翻開手中的書,一股墨香湧來,將我席捲進密密的文字里,而我的孤獨由此開始。

  耳邊的音樂溫婉動人,我聽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暖語,海浪翻滾着,欲摑臉頰,以純情少女的姿態,在體內騷動,彷彿要吐露出萬朵的桔梗花,在煙波微藍中享受着孤獨。隨着浪花擊打着沿岸,音樂的節奏變得強勁,只聽“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這似乎是對人生的控訴。浮世里,“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但至少還能夠獨自享受着孤獨,讓緊繃的神經得到一絲舒緩。

  音樂的旋律越來越快,直壓我的心口,我不明白為什麼海子、北島像發了瘋似的沉浸在自己創造的世界中?為什麼他們能夠孤獨地狂歡?直到我轉過身,看到窗外的那一幕幕,我才明白。

  我靜靜地看着,看外面的世界遲緩而有節律地流轉,看遠離城市的麥浪奔騰,陽光細密地投下斑駁的陰影,那一刻,我感受整個世界就只剩下了自己,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眼中消散着什麼或者律動着什麼。凝眸鏡中人,背後的影像依舊隨着列車與軌道撞擊的聲音節律性地變換,唯一不變的是鏡中少女的一絲笑靨,我恍然明白,無論青春這趟列車何去何從,我依舊是我,自己享受孤獨的情懷才是最好的哲理,無論青春的交響樂多麼猛烈,我依舊徜徉在青春文學的長路上,享受着那一份只屬於自己的快樂。而當我痛苦地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因為我所擁有的任何人都無法感知的,因為青春里只有一個我,一個孤獨地在青春中享受文字的我。

  蒼涼之所以有更深長的回味,就因為它像蔥綠配桃紅,是一種參差的對照。我甘願做一個流浪詩人,在塵世中孤獨,在孤獨中狂歡。

  林清玄說過:“失去此刻就沒有下一刻。不能珍惜今生,也就無法向往來生了。”而此刻的我,盡情地享受着孤獨,盡乎為一種狂歡。

  對於未來,我無法預知,只知道青春的列車不停,我追隨文學的腳步也不會停下。我想我能做的只有靜靜地享受——孤獨,這一個人的狂歡。

  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

  高二(15)班施曉珏

  指導老師:程訓令

  江蘇常州武進區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高二:施曉珏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