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孤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孤獨是可恥的,我卻不以為然。孤獨是生活賦予我們的一劑苦口的良藥,可以醫治世俗染於我們的各種瘡痍。讓人可以不覺的與繁雜的塵世隔離,在一個完全自我的世界里或反省,或沉思,或憧憬。說到隔離,大家都知道,那是醫學中治療傳染病的最有效方法。當生活賜予我們孤獨的機會,應該珍惜。某曰站在一個大城市的天橋上,我麻木的看着來來往往的人流,和一個個匆忙奔走的雙腳。突然產生一種想法,如果現在大街上只有我一個人該多好。我可以自由的信步,不去在乎我會妨礙什麼人。那一刻我幡然省悟,我需要孤獨了。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因為需要那個《桃花源記》漁夫發現的被時光遺忘了的角落。一個沒有別人的空間,就是我們常說的空無一人,容易讓人產生一種歸零的滿足感,似乎我們剛剛出生時的那樣。人潮擁擠,我們只能看熱鬧;而形單影隻,是我們可以更多的去思考。古往今來多少人在孤獨里創造了奇迹,這個就緣於他們理解了孤獨,享受了孤獨賦予的創造力,所以我們需要孤獨。我也理解了余純順當年獨步中國大地的力量所在,他一路與孤獨為伴,與寂寞為伍。徒步走完全中國,最後在孤獨旅途中步入天國。他用生命詮釋了孤獨的精彩含義。

  只有孤獨的人,才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想想當年在故鄉的時候,每天早上走出氈房,遠望蒼莽祁連山,空無一物,思緒便四處飛揚,此刻孤獨就如同草原上早上新鮮空氣一樣瀰漫我的心扉,只有遠處的霧,湖水,樹木和我一起沐浴着孤獨。我沒有寂寞的感覺,反而太多的想法佔據我的思想。我可以冷靜的回首走過的路,經過的事,遇到的人。

  我喜歡熱鬧,也能在熱鬧里毫不遜色於別人,可以在熱鬧中不用吹灰之力,取寵或者取悅別人。但每每這些熱鬧灰飛煙滅以後,那點可憐的餘溫就迅速的冷卻,頃刻間蕩然無存。空留許多遺憾,友誼如此,愛情亦如此。

  前日里去一個繁華都市尋訪友人,友人創業初期瑣事纏身,未能與我得見,我便遺憾而歸。歸途中車廂里非常擁擠,一張張陌生的臉,又把我置身於孤獨之中,彷彿我在江中獨撐一葉小舟,前不見故人,后不見來者。乍看我是孤獨的,其實我的內心洶湧澎湃,我在重新審視我和那友人的關係,和各自面臨的境地,是繼續或者放棄。就如同一場散場的電影,空空的劇院,有些寂寥,但多了沉思。就像無人的街,少了繁華或許傷感,但多了智慧。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區別在於孤獨形式有異。有些人是置身於一個人跡罕見的境地,所以孤獨。有些人心靈達到某種難覓知音的境界,而倍感孤獨。身的孤獨可以用心的豐富創造而緩解。而心的孤獨,則必須學會適當宣洩,文人寄情與山山水水,斗酒詩百篇,名留千古。商者沉浮與商海,賺得家產萬貫,富甲四方。弄權者馳騁與政界,勵精圖治,造福四方,其實他們就是孤獨中成就了的人。

  可是我要說的是普通人,如何理解孤獨,享受孤獨。其實也極其簡單,不過就是在沒有人理解你的時候,靜下心來,泡一杯清茶,閉上眼睛,認真思考,或計劃,或審視。

  最重要的我們要看到和理解別人的孤獨,我們看到的世界或者人,是它浩大而瑣碎的表象。而一些人的心,一些事的真相,都隱藏的很深。我們對生命的理解是膚淺的,是片面的。學會穿過歲月,看到隱藏在歲月背後的心靈。當歲月的河流在喧響中沉積下來,趨於孤獨,一切便水落石出。你也就理解了一顆孤獨的心,你也必然學會享受孤獨帶給你的歡樂。

  孤獨是什麼?我以為是一種比較智慧的處事技巧。不要去盲目的去扎人堆,不假思索隨大流,湊熱鬧。學會站在角落審視一切。孤獨會讓你從一個獨立的角度發現契機和弊端。因此當孤獨時常光顧你的時候,不要沮喪,真確理解孤獨你會變的更加豐富。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