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 

  當太陽從西山收斂起她金色的餘輝,林子里的小鳥已紛紛歸巢,天地間織就出一簾厚重的暮色。月兒悄然從天邊升起,宛如俏女緋紅的臉蛋。我知道,夜又如期而至了。 

  人生是一次複雜而漫長的旅程,其間融入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此時此刻,清冷的月色,詮釋着我心酸、傷痛與愁苦的心境。想起老師和父母給我的壓力,朋友之間的誤會,家庭內部的吵吵鬧鬧……林林總總,剪不斷,理還亂,躲不開,避不了,我真煩得要命。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索性披衣外出,沿着小河,獨自一人在月下漫步,享受着月光,享受着夜色,也品嘗着一份寂寞與孤獨。 

  月色如水,夜色如幔,天似闊海,山似巨人。我的思想不再像脫疆的野馬,不再像奔騰的狂瀾。慢慢地,歸於月華,歸於夜色。沉靜的夜色里,惟有無垠天地間河水的喧騰和青蛙的聒噪。 

  天地之間獨我一人。我寂寞,我孤獨。但想想,這天地萬物也獨屬於我,陪伴着我。我不願去觸動那心角的憂傷,不再去翻動那惱人的心緒。讓心平靜下來,與月色為伴,與夜色為友。朗朗月光為我照相,沉沉大山為我守護,絲絲涼風為我梳頭,百千夜蟲為我歌唱。我在感受孤獨的同時也領略了另外一種美——超脫。 

  月夜下,不再有白日的忙碌與紛繁,也不再有白日的喧囂與嘈雜。心止於此情此景,心歸於寧靜。我沉浸其中,如此如醉。一切的煩惱已經化為烏有,好像什麼事也未曾發生。 

  在這皎潔的月光之下,我可以打開思緒,穿越時空,任思緒飛越;也可以關閉思緒,歸於寧靜,什麼都不想。就這樣,一切聽憑自己,自由洒脫,沒有強迫,也沒有無奈。沉醉在這如夢的月色下,沉靜在這美麗的野色中,我忽地想起一首歌來:“……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沒人知道我的過去;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無人打擾我的悲喜……” 

  我寂寞,我孤獨,我美麗。 

  我喜歡月下獨自漫步,我喜歡月下的那份孤獨,更喜歡孤獨帶給我的那一份寧靜!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