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抱怨生活的枯燥乏味,寂寞無聊,因為你會孤獨。孤獨的心潮自然就會沉溺於憂鬱的泥潭。此時,你學會了沉思;生活的藍圖需要用彩筆來細心描繪,用心情去點綴。此刻間你享受的是孤獨。 

  有人埋怨上天的不公,既不賜你更多的財富,又不賦你天生的才能。於是,你開始了孤獨誠然,無止境的孤獨讓你開始了沉默,在沉默中享受的是自我安慰,在沉默中你走進了成熟,,你會懂得:天才就是不讓自己走別人的軌跡。天才是99%的勤奮加1%的聰智。不要以為命運是上天安排的,它對每個人是再公平不過的。既然你擁有了幸福、快樂、健康……就擁有了無價之寶。同樣,命運也是自己的靈魂。你的靈魂是你最好的建築師。在你前進的道路上為你留下一塊塊方磚。它指引着你如何去鋪人生之路,鋪得平坦也好,坎坷也罷,她不過是你的引路人。想鋪得好,關鍵在於你自己。也許你思想成熟,也許是你情感升華。你驀然反省到: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更容易成功。沉思牽引着你孤獨的心靈走向。此刻,你享受的是孤獨。 

  孤獨時,如果你有寫作的愛好,不如用手抒寫你的心語,來個自我調色;如果你有繪畫的慾望,不如用筆去描繪畫的色彩,來個自我欣賞;如果你有音樂的天賦,不如用心去唱你的人生,來個自我調節……孤獨時,做想做的事,何樂而不為?此刻間,你享受的是孤獨。 

  雨天,你撐起一把傘徘徊在梧桐樹下發獃,也許你想念天各一方的好友,回憶起往事,和那金色的童年。你頓時感到往事如昨,往事難忘不能忘。感悟到往事就是你生活的宏圖。你遐想到童年留下的不止是搖籃,青春譜寫的不止是日記。 

  孤獨中,你享受到的不止是這些,而你想到的是別人做不到,想不到的解脫。人只有在孤獨中享受到真正的生命根源。你的未來不是夢,為了使夢想成為現實,請在前進的路上,留下你拼搏的影子,願你孤獨的航程中,掀起一張張祈望的心帆。

  ----劉慧芬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