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摘要:一切不都明白了!是的,我是全家的希望,是奶奶的希望。奶奶總是坐在桌角,默默地看着我,我吃得高興,奶奶臉上也會漾起慈祥的笑容。回想起以前奶奶背着我在鄉間的小道上放風箏,在故鄉的小橋上唱兒歌,在夕陽西下的時候陪我背古詩……為了心中的那份希望,奶奶傾注了她所有的愛,而她能做的,就是把好位置讓給我,把好吃的菜夾給我,給我錢買書買吃的,這樣的愛,已經成了奶奶的一種習慣……

  如今,那一方桌角已被磨損,桌子上依然像往常一樣擺着我愛吃的幾盤菜。媽媽抱怨道:雨雨都這麼大了,您還這樣寵着她。奶奶笑笑:她是我們老陳家的希望,我還指望她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為我們陳家光宗耀祖呢!奶奶的愛不變,對我的希望依舊……小時候,爸媽工作忙,我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他們不喜歡在家閑着,都在外忙着照顧生意,大家輪換着吃飯,飯桌也就是一張矮凳而已。雖然日子過得有些忙碌,但卻充實快樂。

  後來,我長大了,到父母身邊上學,和奶奶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每逢周末,我都會去奶奶家吃飯。我漸漸發現每次擺在我面前的總是我最愛吃的菜,而奶奶面前卻總是些小菜。每次奶奶都只是坐在桌角吃飯,我問過奶奶,奶奶說她怕坐風口,年紀大了,受不住。每次臨走時,奶奶總會塞給我十幾元錢。“乖孫女,在學校里多吃點,多餘的錢,買書看!”“媽,我們會給雨雨錢,您別把她慣壞了!”“你是你的,我是我的。我的孫女我知道!”奶奶說完,慈愛地撫摸着我的頭……

  有一天,因學校有事情,不能回家。我給大爹打電話,叫大家不用等我回去吃飯了。後來,學校活動取消,我臨時決定趕回奶奶家吃飯,想給奶奶和大爹一個驚喜。我急匆匆地往奶奶家趕,剛到門口,就聽見了大媽和奶奶的對話。

  “媽,您也真是,孫女不來,菜就少多了……就算我們不吃,您也要吃。”

  “呵,看你說的。這菜也不錯!雨雨幾年後,就要上大學了,我得趕緊給她攢點錢。我們老陳家出大學生就全靠她了!”一切不都明白了!是的,我是全家的希望,是奶奶的希望。奶奶總是坐在桌角,默默地看着我,我吃得高興,奶奶臉上也會漾起慈祥的笑容。回想起以前奶奶背着我在鄉間的小道上放風箏,在故鄉的小橋上唱兒歌,在夕陽西下的時候陪我背古詩……為了心中的那份希望,奶奶傾注了她所有的愛,而她能做的,就是把好位置讓給我,把好吃的菜夾給我,給我錢買書買吃的,這樣的愛,已經成了奶奶的一種習慣。

  就像杏花,它不像貪圖熱鬧的楊柳,一個個佔據了水肥土美的好地方,便輕飄飄地只知炫耀,它默默兀立,長成牆角的生命。奶奶為了心中的希望,默默地在桌角施愛於我……

  文昌初一:陳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