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五彩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五彩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四川省九寨溝的五彩池遊玩,那裡可真神奇!

  到了四川省九寨溝風景區,我真是大開了眼界,啊!這裡可可真美,五顏六色的池水像一塊塊花布,有淡綠、乳白、鵝黃、瓦灰、天藍等色讓人眼花繚亂。引得遊人嘖嘖稱讚,有的拍照留念……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嚮導游打聽,導遊向我們介紹說:“到了這裡想必大家一定想知道為什麼池水有這麼多顏色吧?這裡面可是有三種原因喲!不過我們只了解一種原因就夠了。原因一:地質結構特點,你看池底石筍表面凝結着一層細膩的透明的白粉,這就相當於我們的生活用品??鏡子背面塗抹的那一層水銀,使反射陽光效果增強。原來是這樣呀!不過,我自己又想出來一種原因讓人更讓人明白,池底鈣化物結成一層透明石粉的千奇百怪的石筍,有點如山峰,有的如寶塔,有的如海底的珊瑚陽光投射過池水到池底的這些千奇百怪的水池,池底的這些奇形怪狀的石筍向多棱的折光鏡,把陽光折射成不同的顏色了。

  再往前走,就覺得這裡的五彩依着山勢,形成形態各異的池子。一眼望不到盡頭,導遊又開始講話了:“五彩池位於四川省西部的黃龍山,海拔二千九百九十五米,長度為一千零八米,均六百五十九米。五彩池的水是從長海里流過來的,當池水漲到一定高度時又流回去。所以長海常年稅不深,但也不幹涸。啊!原來這裡的景色這麼神奇呀!

  我們走啊走,不一會就來到一個叫明鏡池的地方。這個池的海拔友三千三百七十四米三千多平方米,由八十多個小池子組成。這裡的池水有的只有碗這麼大,有的只有一張桌子那麼大讓人目不暇接。其中,二十一號池最壯觀,他只有一個碗這麼大,有一支筆這麼深,水可清了!還能看見一兩隻水中生物呢!

  我們沿着堤壩往前走,不一會即到了一個叫爭艷池的池子,這裡可真美,不知是哪位巧手的魔術師變得!讓池子瑰麗無比!

  後來,我們還看了很多池子,如蓮花池,仙人池,白雲池……真是太美了!有時間你們一定要來看哦!

  初一:暗傷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五彩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五彩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