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朝霞欣賞者的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朝霞欣賞者的目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朝霞·欣賞者的目光 

當黎明的第一縷曙光微微灑向大地時,多少黑暗中的青年因為它的出現,而放射出了人生的耀眼之光。 

  朝霞給了一位青年巨大的文學魅力。一次,屠格涅夫在無意中看到了一片精彩的文章,而經他打聽這只是位無名小輩,沒有什麼好作品。然而,屠格涅夫始終不放棄,在找到了作者的姑母后,對她說:“你的侄兒是一位奇才,相信他一定能夠在文壇上創作出一番輝煌,請他一定要繼續創作。”這位青年,沒想到自己落魄時,無奈的信筆塗鴉竟得到了大作家的賞識。從此,他便走上了創作之路,他便是後來享譽世界的列夫·托爾斯泰。 

  欣賞者心中有朝霞,有燦爛的陽光。如果沒有屠格涅夫的欣賞和成人之美,世上就少了一位頗具盛名的思想家,少了一些頗具意義的書籍,少了許多忠實的讀者。台灣作家林清玄也有這樣的經歷。有一次,在他感嘆人情世態時,隨手寫了一句:“小偷,他們的思維也是如此謹慎,手腳是如此靈活,像這樣的人,做世間的任何一件事,都能成就一番事業,為什麼要走上不歸路呢?”也正是這句話,啟發了一位青年小偷糊塗的心靈,一改以往的惡習,成了現在台灣幾家連鎖店的老闆,生意做得紅火,興旺。當他談及創業之初的經歷時,激動地說:“我的一切,都是林先生賜予我的。” 

培根說過:“欣賞者心中有朝霞,有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潔心城,海水枯竭,叢山荒蕪。”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和理解,一種信任與祝福······ 

人們在渴盼陽光的同時已賦予了許多人生命的色彩與活力,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陽光贈予了朝霞活力。陽光,希望之光!生命之光!讓我們在陽光的陪伴下,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藍天,奏出人生的最強音。

您正在瀏覽: 陽光朝霞欣賞者的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朝霞欣賞者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