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六歲的天空,灰濛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天空,灰濛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年彈指一瞬,已為陳跡,如今已是一個為成績皺起眉頭的高中生了。

  時間從手指縫中悄然溜過,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恍若近在眼前,但由於抓不住留下的痕迹就遠如夢幻。

  “我一定要選理科,打死我也不改,再差再難我也要讀“。這句話是我說的,而我卻要不誠實像個說謊的孩子,不承認自己曾說過的話,十六歲來臨的那個秋季,彷彿自己已步入了成人階段,十六歲可以賺錢養自己,十六歲可以理直氣壯的為夢想只為夢想讀書,而那第一學期的期中成績,讓我情何以堪,幾年前自己為之自豪的數學,如今已面目全非,那是淚流滿面。決心要苦讀書,在家人面前信誓旦旦的承諾,下次要考多高分。取得多大的進步。

  這些發生在二個月前的想法、說法已在這個寒冷的,新的一年2013年紛紛落幕。這是高中第一次期末考,也是十六年來最灰濛濛一次期末考,哪少得可以口算的分數,一個又一個地刺入我的心裡,那一天,天真的很陰霾,,不敢張口吸入空氣,課室外的葉子也快變黃,地理老師說一般這些是常年都綠的樹,跟當地的氣候息息相關。如今它依然要變黃凋落,班主任手拿5十多張疊得很高的灰綠色的紙,很像今天的天空。老師很嚴肅的和我們說這是文理分科的確認表。

  那小的如螞蟻的四個字”文科“,”理科“墜入眼球,刺入心裡,看着試卷上那分數。頓時感覺自己不配做高中生,讓我厚下臉來填理科,拉下臉來進入理科班。我憑什麼,我知道這一天,天時灰濛濛的。

  手拿了張高一學生文理選科確認表坐在宿舍那窄小的床上,感覺十六歲的天空就要塌下來了。我想有個人來體會我的感受,我猛地站起來尋找一本瘋狂閱讀,當找到時心裡覺得還有它在,我拿着它感覺它就是無價之寶,我小心翼翼翻開第一頁,上面的一句話”十六歲不要隨意放棄“,我心裡有一絲觸動,我知道紙上該填什麼了。

  坐在教室,轉頭看向左邊那棵明年依然茂盛,樹葉依然青翠欲滴,我不再抉擇,我拿起筆塗去文科學下理科。

  十六歲的天空放晴。我知道十六歲不要隨意放棄,我們都還年輕。

  高一:張慧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天空,灰濛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天空,灰濛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