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當了一回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乞丐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回到了久別的故鄉。夢中的我沒有得意和榮耀,而是非常狼狽。獨自一人衣衫襤褸、蓬頭垢面地走在蜿蜒曲折的田間小路上,隨手還拎了一個大口袋。與先前不同的是,當時這裡很靜,悄無聲息。少了往昔天真的歌聲和笑聲,少了青春少年的叛逆和躁動。 

  多麼熟悉的小路啊!是誰的巧手特意在上面綉出了星星點點的野花。這個蜂飛蝶舞的春天,對我這個落魄的遊子亮出了真誠的笑臉。我幽幽而然地走着。一邊走,一邊不時發現意外的驚喜:幾張鈔票(大小票面都有)、幾枝筆、幾張紙會接連進入我的視線,被囊中羞澀的我寶貝似的撿進了袋子里。這些東西,莫非是知我的上帝送給我的最特別的恩賜。正走着,突然一個圓臉長發的女孩追上我,跑到我面前,施捨給我一枚五角硬幣。望着她那雙清澈似水而又充滿善意的眼,我無語凝噎,雙手顫抖着接過錢,衝著女孩深深地鞠了一躬。我被一種純樸的真情感染着,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繼續向前走去。 

  世事滄桑,沉浮無定。不管離家的路多麼遙遠,思念的藤都向著故鄉的土牆伸延。望着這枚金燦燦沉甸甸的五角硬幣,我的心油然而生出對故土、對親人的依戀。流浪異地的遊子啊,無論在外面活得顯貴抑或清貧,都要常記得——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