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媽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生病了,躺在床上起不來,整個家因此停止了轉動。媽媽突發奇想:“今天我們換換角色,我當女兒,你當媽媽。”:“這……。”我猶豫不決。“什麼這不這的,就這樣定了!”接着,“女兒”喊起來:“媽媽,我餓了,要吃飯!”“好……吧。”我硬着頭皮答應下來。要說炒菜,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倒也炒過幾次,但是,自己一個人炒,還是頭一回。至於做飯嘛,我根本是一竅不通,連電飯煲怎麼使用都不知道,更別提什麼米要放多少,水要放多少了。 

  哎,我該怎麼辦呢?沒辦法,只好外行充當內行——試着幹了。我努力回憶着媽媽做飯時的步驟:“先把米量兩升到容器里,再淘米,恩?淘米怎麼淘?哎呀,我怎麼能把這個給忘掉了呢?算了,亂洗幾下,馬上進入下一個小節——放水。我不知道要放多少水進去才好,就放了三杯水進去,然後把它們都送進了電飯煲。但願老天保佑被燒成粥才好。 

  飯是在燒了,可是燒飯不能沒有菜呀,於是我又進入了下一個環節——炒菜。我先做自己最有把握的菜——炒雞蛋。先把雞蛋敲碎,再把蛋黃和蛋清放到碗里,攪拌均勻,然後就要下鍋了!我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氣,好,先開火,等鍋熱了再放油,油熱了把雞蛋放進去,然後迅速用勺子翻動雞蛋(如果不快就會變成荷包蛋)。翻了一會兒,覺得差不多了,正要裝進盤子,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鹽還沒有放呢。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找到鹽,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鍋里倒了點兒。呼,終於好了。我奇怪:媽媽究竟有什麼三頭六臂,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一切都搞定。 

  下面一道菜是青菜炒肉。我炒雞蛋還行,炒其他的是七橋通了六橋——一橋(竅)不通。把這些主料切得哪兒不是哪兒,辛好,還能吃,然後向前後一樣,把火點起來,再把油放進去。過了一會兒,最恐怖的時候到了,因為菜放得很高,掉下去的時候會把油濺起來,放得很低我又害怕被鍋燙到,只好一點一點放。 

  終於燒好了。我把米飯盛起來,再把菜端上桌,然後大叫:“‘女兒’馬傑,開飯了!”我嘗了一口飯,壞了,還沒有煮熟。嘗了一口雞蛋,哇,太咸了吧!又抱着最後一線希望,嘗了一點青菜和肉,完了,都沒有煮熟。天那,這些東西怎麼吃嘛。第一次掌廚的結果,竟是如此的悲哀! 

  通過這次當“媽媽”我知道了媽媽照顧我們不容易,我要好好孝順她才是啊。我相信,只要不懈的努力,我的廚藝一定會芝麻開花——節節高!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