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凝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啪”門開了,班主任破門而入,手裡捧着一大堆小木條。又是“啪”一聲,班主任將它們往講桌上一放,接着滿面桃花的用眼掃了一下全班。同學們鴉雀無聲,拭目以待老師接下來要幹什麼。只見老師拿起一根小木條,雙手一擰,木條就斷成了兩截,老師又拉起一根更粗的木條一擰,木條還是很容易就折斷了。老師嘴角浮現出笑意,然後一把抓起很多根木條,用力地擰,卻怎麼也擰不斷。

  “老師,我來幫你吧”“對啊,對啊”“老師,讓我來!”

  老師叫了一個同學上來,那個同學挽起袖子,摩拳擦掌。他從老師手裡接過木條,卻也一樣擰不斷,不管怎麼擰,木條就是紋絲不動,他使勁地擰啊擰啊……。老師又叫了一個同學上來,老師讓兩個同學一人握一邊,只聽“咔嚓”,這把很粗的木條瞬間就變成了無數條短木棍。

  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已經在黑板上寫下了“凝聚”兩個大字。

  這時聰明的班長舉手站起來說:“老師,我知道了。老師先前是想告訴我們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在困難面前微不足道,但當這些渺小的力量凝聚起來時,就會很難再被困難打倒了!”

  班長一說完,學習委員也站起來,慷慨激昂地說:“後來老師叫同學們上去折斷的那把一個人不能擰斷的木條,也是要告訴我們:不管前方的困難有多大,儘管一個人的力量戰勝不了,但只要我們凝聚起來,在大的困難也只是一抹浮雲,終將會消散!”。

  老師示意兩位同學坐下,說:“剛才班長他們說得沒錯。同學們,我們班是一個大集體,每個同學就像這桌上的小木條,如果單靠個人的力量,那麼我們班簡直不堪一擊。雖然目前我們班的成績並不優秀,但只要每個同學都凝聚起來,在接下來的100天里不斷努力,共同朝着一個方向前進,我相信我們班定會像剛才同學們易如反掌地折斷木條一樣拿下中考大關!”。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不知是誰唱起了歌。歌聲衝出教室,響徹雲霄!

  老師很高興,一首《團結就是力量》把所有同學的心都緊緊地凝聚在了一起。

  漣源九中初三:王強

您正在瀏覽: 凝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