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凝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凝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的相聚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開着電三輪緩緩駛入淶水濱河公園,沿着甬路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四周的目光一下子聚攏過來:老人停下車,後邊的靚姐把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太太攙下車,隨後快步上前挽起老人的胳膊。儘管老人面容紅潤,身材高大,但步履蹣跚,從遠處望去,他的兩腿之間形成一個大大的圓圈。老人走了幾步,便一屁股坐在一顆高大垂柳下面的一排座椅上,他興高采烈的招呼着:“老伴過來,挨着我坐下。”

  “爺爺,快把手伸過去,摟着奶奶的肩。”

  “去!老傢伙,咱們不興這個。”老太太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老人懸在半空的手戛然而止。老太太整了整衣襟,用手捋了捋頭髮。老人屏住呼吸,俏皮的把臉貼到老太太的頭髮上。啪的一閃,歷史記下了這永恆的瞬間。

  “好,再來一個!”老人手舞足蹈。

  “別,別,別,都這把年紀了,還要這個。梅子,你再照,我可跟你急。”靚姐左右為難,舉在半空的手機就是按不下鏡頭。

  “太姥爺,太姥姥。”四個小孩從遠處跑來,一邊大呼,一邊嬉戲。一眨眼就涌到了老人們的身邊,溫順的像幾隻小貓。老人從兜中掏出一些巧克力分給他們。小鳥嘰嘰喳喳的飛遠了。

  “爺爺,奶奶,我老姑父也來了,在後邊,開車帶我們來的。”

  “媽,爸,咱們去那邊,桃花快該謝了。”

  “閨女,算了,瞧你爸爸的腿。哎,都是年輕時留下的後遺症呀!”老太太若有所思,想起了半個多世紀前的事:年輕時,丈夫在北京上班,可妻兒老小都在河北,都在淶水。夏天雨水大,丈夫回家必經滿金峪大橋,河水常常沒過橋面,老人只好挽起褲腿,扛起車子,光腳淌水過橋。一次兩次,一年兩年,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丈夫退休了,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丈夫的腿變了,變成了羅圈腿。從臀部到腳跟勾勒的這個大大的圓圈凝聚着全家的心:幾代人其樂融融,從未紅過臉。

 河北淶水波峰中學初三:高賀普

您正在瀏覽: 愛的凝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