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凝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霧起雲涌,天灰雨蒙,廣州被白銀雨滴點綴了一番又一番,這雨剝削少許新春的活力,凝聚一股道不盡的憂愁。

  “外邊下雨了,今天就不要出門了。”

  “爸,那媽呢?”

  ……

  正午時分,雨早早地退下,遺留一路濕地,帶回了濕漉漉的媽媽。媽媽疲憊地拖着一大黑色塑料袋,從門口挪了進來,雨點潤濕了她枯黃開叉的頭髮。她無力地癱在沙發上,軟趴趴的像一條鯰魚,雨水賤她一身狼狽。媽媽紅腫的手撐着支起腰來,肩頭因承了巨擔而豎直垂下,可憐的上半身就像樹下粗藤蜷起的鞦韆,搖搖擺擺。塑料袋提手勒在她的指尖,煞白的勒痕讓我看見若干麻木的血細胞,都在外皮組織下奄奄一息了。滿滿的泥濘玷污了媽媽的靴子,連鞋更也被蹭壞了,雨水打濕了靴筒,木黃的皮料,一天里白黃相間,那是媽媽最愛的……

  不知不覺,垂簾的窗紗與窗外景融為一體,薄薄的透過簾,看見一層層紗在輕輕的滑下,悄悄的,悄悄的,悄悄的,但我還是觀察到它了,柔和得讓我心動。

  我急忙迎上前把東西提上了桌,一團凌亂間無意瞄到袋裡肥碩的牛腩,還有蘿蔔,八角……懵懂中才想起,考試前的我錯過家裡的牛雜大餐而悶悶不樂,不知道媽媽是否在實現她再做一次的承諾,也不知道這東湊西拼的材料是怎樣精挑細選的,只曉得這購財的?逋疽歡ê芾郟??液茉叮?茉叮?茉丁N腋??潰?以俅味崛×四蓋姿暝碌墓飠??顧??圓咨?hellip;…

  水珠劃過窗檯,沉沉地墜落,一會兒雨便淅淅瀝瀝地,滴滴答答響起。我的心頭漸漸漲起鹹鹹的潮汐,摻起的浪花,狠狠地濺在我臉蛋上。

  雨停了又起,起了又停,反反覆復地巡迴隨機,每一次回味着不一樣的感覺。愛即是愁。母親對我的愛,付出了她光彩的年華。

  此刻,我讀懂了雨聲里凝聚着的親情,和那陣愛的意境。

  初三:滿分試卷

您正在瀏覽: 凝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