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凝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那份凝聚在我身上的愛,像一堵溫馨的牆,擋住了凜冽的寒風,溫暖無比。 

  —— 題記 

 深夜,我伏在書桌前攻克那城堡高的習題,天上的月亮和星星發出清冷的光,將大地籠罩。寒風深入骨髓使我沉沉欲睡,再望了望老高的習題,不禁有些心煩意亂。 

 身後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緊接着,一杯冒着熱氣的牛奶和幾塊蛋糕擺在我面前。我抬頭,是媽媽慈愛的目光。“孩子,累了吧?喝杯牛奶暖暖身子。” 

 我剛想回答,一陣寒風迎面撲來,冷風從外套掉了紐扣的縫隙中鑽了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緊了緊外套,媽媽注意到了,說:“孩子,脫下來吧,媽給你縫上。”“不了,媽,你累了一天了,先去休息吧。”我不想麻煩媽媽。“不行!你會感冒的。”媽媽的聲音何等堅定,無以迴旋。我只好脫下外套。末了,媽媽還不忘把她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 

 沒等我說什麼,媽媽已經拿着針線和外套,坐到床邊去了。我捧着熱騰騰的牛奶,一口一口啜着,嗅着媽媽外套上溫馨的味道,心裡暖暖的。 

 我看向媽媽,媽媽在燈光下,一針一線縫着,臉上滿是認真的表情。看着媽媽的手,我突然很驚訝,記憶中的那雙手怎麼失去了以前的光滑?記憶中的那烏黑髮絲怎麼也摻雜着白髮? 

 “嘶——”一聲吃痛的聲音傳來,我連忙奔到媽媽身邊。“媽,你怎麼了?”“沒事,不小心扎到手了。”媽媽毫不在意地吮了吮手指,我這才發現,那雙手上還長滿繭。“去做作業吧,我沒事。”媽媽又埋頭縫着。 

 我走回書桌,腳步有些沉重,再看向媽媽,媽媽的背原來已經彎了,臉上也添了不少皺紋。 

 媽媽老了。 

 她的時間,她的精力,她的愛,凝聚在我身上。而她,卻老了。 

 “好了。”媽媽給我穿上了外套,外套依舊暖暖的。“孩子,媽先出去了。早點休息。”媽媽端走了空杯子。我凝視着她的背影,瘦弱的肩膀有着何等的堅強。 

 我感受着外套上的溫度。原來,外套凝聚着媽媽的愛,牛奶凝聚着媽媽的愛,蛋糕凝聚着媽媽的愛……再抬頭,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微弱的光凝聚在一起,人間竟然光亮了許多。我的心也彷彿被照亮了。 

 媽媽在我身上凝聚的愛,如一堵不倒的高牆,擋住了窗外的寒風,讓我處在幸福中。

您正在瀏覽: 凝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