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塊手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手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手錶 

  城關中學 初一4班許茜 

  經過許多人無數道工序,我終於被放到了“鐘錶王國”——瑞士的高級鐘錶專賣店中。 

  能來到富麗堂皇的瑞士鐘錶店,是我自出世以來最大的夢想,如今已經實現了。看到達官貴人她們那高貴的身姿光臨這兒。我有了一種深深的渴望,我殷切的渴望,有一天我能帶最有錢的人的手腕上去。 

  抱着畢生的希望,我努力拚命釋放我最迷人的那一面,只求我能早日出人頭地。玻璃外的空氣那麼清新,陽光多麼明媚。一個穿着李寧牌的小男孩,和他的媽媽來買手錶,我多麼希望幸運之神能在我這兒降臨,阿彌陀佛——在小男孩飛速的眼神下,我被一絲金光照耀了,小男孩把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上,售貨員小心翼翼的拿我給小男孩看,只聽到他說:“媽媽,我要這一塊!”他的媽媽便毫不思索的拿出一千美元給了售貨員,我感受到了了一個個能把我殺死的目光。 

  解放的日子可真好啊,我可以肆意享受陽光的沐浴,微風的洗禮。隨即,我成了菊光燈下耀眼的亮點,誰都說我靚,誰都說我酷,這讓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一天小主人戴着我向他的哥們炫耀時,我像得到極大的尊崇,直到有一天:因為小主人的無所謂,我淋進了水,更要命的是我碰到桌子角上,鏡面上有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凹痕。可惡的小主人竟然順手就把我丟了,好歹我也是一千美元的身價。這讓我不禁思考起了我的價值,難道我的價值就是當別人炫耀自己的籌碼嗎?當我的外表有了瑕疵的時候,我就一無是處了嗎?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坐在牆路燈下埋頭苦學的小男孩,他的手腕上有一個用鋼筆畫的手錶,等他學累的時候,他會瞅一瞅自己的手腕,長長地嘆一口氣。忽然我有些厭倦了以往那種奢華的生活,厭倦了那種刻意的炫耀。 

  我躺在土土的馬路邊上,渾身塗滿了污泥,完全掩蓋了我昔日的高貴與典雅,我有盼望着,我的人生能有一個新的起點,我盼望能碰到一個真正懂得珍惜我的主人。讓我發揮應有的價值。 

  終於,在我等的快要絕望的時候時,被那個小男孩撿了起來,他驚喜的打量我,小心的擦拭了我身上的污垢,像得了什麼珍寶似的裝進他的兜里。 

  從此,我成了坐在牆角埋頭苦學的那個小男孩手上的表,有華麗的模樣,而且有一顆崇尚的心,我的人生又開始了另一段閃光的路途…

  指導老師 袁翠玲

您正在瀏覽: 一塊手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手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