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終於到了,金黃的主色調不再耀眼,白色主宰了一切。

  終於告別了那悲情的金秋,蕭瑟的秋風吹向了遠方。在秋雨洗滌大地后,冬天在秋波的身後緊跟而來,一場大雪掩蓋了秋風所抹殺的生命,一年的極端在冬雪中姍姍來遲。

  漫天雪花,與殘葉遍地形成了鮮明對比,冬雪徹底告別了秋日的葉暗花殘。那秋日的悲涼,彷彿是一切生命的終結,那秋風的利刃,斬斷了一切生命脈絡。而一場冬雪,使整個生命有了活力的開始,有了生的希望。

  也許冬天的飛雪是另一片生機,在寒風與白雪的交織下,北中國也許就不再死氣沉沉了。我不敢說一切在冬日生機勃勃,至少冬雪不像秋風那樣冷酷無情。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猶如春天的使者,一揮白雪一片。在冬雪壓擠下的草叢,已在醞釀新的生命樂章,彷彿在證明一切的新開始、新開端。

  我喜歡冬天。雪雖不會給人以好心情,但雪彷彿是有靈氣的,雪決不會被世人所咒罵。在漫天飛雪中尋找春的幸福,似乎自得一種樂趣。

  上帝將一切冬的美賜給了人間任何一個地方,人們有權自由享受冬的快樂。也許有人憎恨冬天,懼怕冬的寒冷,但它不象徵死亡與滅絕。要我說,冬天是生命開始的另一種象徵,那冬雪下的梅花不就是一種活力嗎?冬日後的第一絲春雨不就是新生命的開始嗎?

  可惜有太多領會不了冬雪的人,到有許多厭惡冬雪的詩人,有太多玷污冬雪聖潔的行為。

  但又有誰會去吟誦那為春而融其身的冬雪呢?

您正在瀏覽: 冬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