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歡紫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紫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紫色。

  紫色很安靜。我很享受這種紫色獨有的安靜。有時候遇上下雨的星期天,我就不出門,只是在家裡一邊看書,一邊聽歌。總喜歡用紫色外殼的鉛筆勾畫下讓我記憶深刻的句子,然後慢慢體味。偶爾下雨時不會看書,只是聽歌。聽曹方,聽幾米。一邊聽,一邊想象穿上紫色裙子的自己會不會很文靜。

  朋友說我是一個張揚的人,她說我張揚得可愛。我笑,哪有張揚的人是可愛的?

  卻也不想反駁她。後來想一想,其實張揚和可愛並不矛盾。就如我喜歡的紫色。屬於冷色調的紫色有一種暖色調的張揚和燦爛。我偶爾會想,如果太陽是紫色的,那麼陽光又會是怎樣的一種燦爛和溫暖?如果要我形容一下紫色的陽光,我會用這樣一個形容詞——內斂。因為在我看來,紫色陽光的燦爛和張揚是內斂的。我知道內斂並不適合與張揚和燦爛一起用,但是我還是喜歡用“內斂的張揚”來形容紫色和我腦海里的紫色的太陽。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意識中,最美麗的晚禮服都應該是紫色的。也許是因為紫色本身華貴和艷麗的旗幟吧,我認為世界上最完美的東西都應該有紫色的外包裝。在我的想象中,維納斯應該身着紫色絲綢的垂着長長流蘇的長袍,纖細優美的手指上戴着一枚紫鑽戒指,淡紫色的眼影延長到她微卷的劉海,襯得她高貴而美麗。我曾經把我的想法告訴我的朋友。她說,紫色看起來很華美是因為紫色給人視覺產生了厚重感。我不太明白她的話。不過我寧願相信華麗是紫色本身的氣質。

  很喜歡紫色的勿忘我,很漂亮。好聽的名字陪上紫色神秘的氣息,讓人有一種莫名的浪漫的感覺。我曾經一度很討厭紅玫瑰,並認為紫色勿忘我才我最好的表達愛情的花。因為我覺得紅玫瑰看起來很俗艷,是象徵著日益物質化的愛情的,而紫色勿忘我代表着純潔的,本真的愛情,這種愛情是物質不能取代的。從那時起,紫色在我的心中有了一個新的特質——春節。是的,純潔。我不能闡釋為什麼,但是我相信紫色是純潔的象徵。我想可能有人會笑我,說那只是我的一己之見。的確,這只是我的一己之見,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只要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它能表達我的想法就好。

  記得曾經有人說,每個人的靈魂都有不同的顏色。我想我的靈魂的顏色是紫色吧。因為我那麼喜歡它,依賴它。它在我的心裡旋轉並且升騰地閃爍,給我最直接的支持和安慰。

您正在瀏覽: 喜歡紫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紫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