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藏獒》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藏獒》有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腳踏遼闊無垠的青藏高原,仰望湛藍的天空,不時幾朵白雲飄來飄去,看着成群結隊的牛羊在草地上悠閑地吃草,我不禁想起剛讀完楊志軍叔叔的《藏獒》。作者的父親和“雪山獅子”岡日森格的故事,給予藏獒人性化的描寫;描寫了藏獒強烈的性格帶來特有的悲劇色彩;還有作者父親年邁時對過去精彩生活的回憶與嚮往,無一不牽動人心。 

仇恨、愛情、親情、服從、權力、責任等等的這些詞彙,用在藏獒身上是對它們最好的詮釋。雖然它們只是小小的犬類,可它們的智慧卻超越了人類,感覺的敏銳度也超過了人類,領悟能力超過了人類,膽識超過了人類,英雄氣概同樣也超過了人類,最重要的是,它們的品行也超越了某些人類。以至於作者的父親寧願下輩子做一隻藏獒。  

讀完全書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極分化,那就是狗品和人品的對比:藏獒擺出王者姿態,英姿颯爽的站在雪山的頂峰,而某些人在山腳下渺小不堪並一臉猥瑣。  

沒錯,有時候自以為聰明的人,做出的事情往往不如一隻狗,而且是遠遠不如。的確,許多人的品質都不如一隻藏獒,不是嗎,歷史上這些例子少了嗎,莆志高出賣江姐,害她鋃鐺入獄;最終被殺害。慈禧為了維持搖搖欲墜的統治,接受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中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還有精忠報國的岳飛,因為成為秦檜的絆腳石,一代忠良就這樣逝世……但是,秦檜,慈禧等遺臭萬年,在我們心中永遠就是一匹無恥的狼,而岳飛,江姐英雄們,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像英勇的藏獒們…… 

人為什麼不能像藏獒那樣,以實力稱天下呢?如果勾心鬥角也能成為實力的王者其實我想說的是,每人都有每人的位置,王者只有一個,人人都想當王者,或者人人都想得到大家的尊崇,那就只有用你的姿態與實力來征服其他人。就如我們學生讀書,每天你都認真用功,期末得了第一,大家都不會嫉妒,因為你憑藉得是實力,如果有人不服氣,明年努力便可! 

藏獒有着剛強的外在也有着溫柔的內在,而就因為這內在,讓它們不至於迸發出獸性,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原則。強大的責任感讓它們全然忘記個人安危而施己於人,甚至放棄自己的生命與敵人同歸於盡來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 

而有些人呢,他們的心早已麻木,更是缺乏責任感。面對需要幫助的人們,他們可以無動於衷;面對困難危險,他們可以退縮,甘心當逃兵。我難過的想對所有人說,當有人需要你的幫忙時,即便你不願意,如果不是無能為力,也請強迫自己參與進去,難道我們樂意看到,人性這個詞彙,最終會排到狗性、狼性之後么? 

在藏民的眼裡,狼是卑鄙無恥的盜賊,欺軟怕硬,忘恩負義,損人利己。藏獒則完全相反,精忠報主,見義勇為,英勇無畏。而我們應該學習藏獒的精忠報主,見義勇為,英勇無畏的精神。藏獒是神犬,使千百年來藏民家園的保護神。它們威武,它們用自己強壯的身軀,捍衛着自己的家園,保護自己的領地,隨時準備擊退入侵的外來者;它們高貴,它們用自己飄飛的鬃毛,低沉的吼聲,凌厲精銳的眼神,巡視着自己應該守護的家園;它們忠誠,它們用自己的赤膽忠心,堅硬的頭顱,鋒利的牙齒,衛護着自己一生的主人。 

看我們的抗日英雄們,他們像藏獒,為了守護自己的家 

園,為確保子孫不做日本帝國主義的奴隸,英勇殺敵,許多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獻出寶貴的生命,面對敵人的誘惑,他們並沒有屈服。面對敵人的酷刑,他們只是冷笑!正因為他們的英雄氣概,當兇殘的敵軍將領看到偉大的楊靖宇將軍的遺體時,會給與崇高的軍禮!他們是那麼偉大!他們就像藏獒一樣,用自己的赤膽忠心,堅硬的頭顱,保衛着自己的家園。 

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對藏獒的畏懼,它們用旋風般的速度,像一道閃電,馳騁在壯闊美麗的青藏高原上;我也無法永遠言表達我對藏獒的崇拜,它們用鋼鐵般的意志,像石雕一般,蹲踞在皚皚白雪的大山之巔;我更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對藏獒的喜愛,它們用忠誠的心靈,像忠誠的衛士一樣,飛舞在絢麗多彩的三江源。 

再看我們的英雄們,他們更像藏獒,為了保衛祖國的邊疆,站斗在最艱苦的地方,是忠誠的衛士!是他們用鋼鐵的意志,架起開往西藏的鐵路,是他們用聰明的智慧,建設偉大的祖國,是他們默默奉獻才有祖國的繁榮昌盛,日趨強大! 

我願是一隻藏獒,,用忠誠的心靈,像忠誠的衛士一樣,守護我的祖國! 

自此以後,藏獒會經常遁入我的夢中,任由它來到的身旁,依偎在我的懷中……

您正在瀏覽: 讀《藏獒》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藏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