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盞檯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檯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書桌旁,有一盞不起眼的老式檯燈,既老土又破爛,可是它已有三十年的歷史,記錄了父輩的學習生涯,就連燈管都沒曾換過。

  媽媽告訴我,這也是她初中時的夥伴。細看這鄧,極其普通,也許在燈具店中最多也不過一二十元一個。紅色方座,上面有紅色的開關小鍵,還坐落着一個小鬧鐘,細長的脖子上頂了一個巨大的燈罩,燈管已不堪重複,從幾十年前這盞燈就伴隨着母親。如今,它依然偎依在我的書桌旁,默默的看着新檯燈下寫作業的我,與新檯燈一同伴着我走過這漫長的學習生涯。在過去,一盞檯燈是十分珍貴的,在媽媽小時侯,用電燈是非常奢侈的,那時正是文化大革命時期,自從買了這盞燈,就整整一年沒敢用,後來媽媽用這盞燈溫習。媽媽在這盞燈下長大。我長大了,而它也和長輩們一樣慢慢老去。現在,這盞燈雖然被新檯燈取代了。可它還是我身邊,激勵着我要努力前進。

  如今已今非昔比,燈早已不知換了多少代,人也不知歷經滄桑多少年,但是這盞燈,一直靜靜的立在桌上,許久許久,它在等待,它在指引,它在等待再一次被掀亮,直到獻上自己最後一絲光芒,指引我走上前輩們開啟的創業之路。

您正在瀏覽: 一盞檯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