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盞檯燈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檯燈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盞檯燈的溫暖

  時針已接近晚上九點了。小城的街道早已靜寂下來,居民樓的窗戶透出的亮光也一點一點地減少了。這座不大的城市要睡了,只留下路旁的兩排路燈在為好守護着,好讓好安心地進入夢鄉。

  而我卻還在燈下奮筆疾書。並不是作業——而是班級日誌使我大費腦筋。前幾天落下一篇日誌,今天還得補上,實在是困了,一邊寫着一邊打着哈欠。

  不知何時,媽媽悄悄地進來了,輕輕地問道:“還沒寫完呢?還得多長時間能寫完?”我嘴上應答着,手卻不肯放下筆:“快了,快了,一會兒就完事。”媽媽點了點頭,說:“那好,我先睡了,你寫完了就早點睡吧。”我“嗯”了一聲,看着媽媽走向了她的房間,掩上了房門。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戰鬥,我終於寫完了班級日誌上的最後一個字。我放下筆,關上了房間的燈,又關上了還在亮着衛生間的燈,頓時,整個屋子變得漆黑一片。雖說我並不相信什麼鬼神之說,但一個人站在黑咕隆咚的屋子裡,還是免不了害怕。我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到媽媽的卧室前邊,推開門,我驚訝了:媽媽床頭的檯燈亮着,橙色的溫暖燈光把我的害怕丟得一乾二淨。而媽媽,早已熟睡了。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床頭,剛準備關掉檯燈時,不想,媽媽卻被我發出的那一點輕微的聲響弄醒了。媽媽輕輕地說:“寫完了嗎?”我說:“寫完了。但床頭的那盞檯燈,是為我留的嗎?”媽媽說:“是。怕你寫完作業看不見害怕,給你留了一盞燈。”

  樸素的話語,不加任何修飾,卻讓我深深地受了感動。那盞檯燈所發出的光,就是母愛----它在你生活的每一處,細心地呵護着你,無論你是否看見。

  後記

  寫這篇文章時,我忽地想起冰心女士的文字:“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雖說這也是讚頌母愛的,可畢竟與本文不大相關,只好記在這篇所謂的“後記”中,紀念我的一時興起。

  初一:李濰伊

您正在瀏覽: 一盞檯燈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檯燈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