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出是自然界一種極為常見的現象,它五彩繽紛、光彩奪目,我很喜歡。早晨,日出時刻就要到了。大約過了七八分鐘,東方天際出現了魚肚白,是那麼柔和,又是那麼光潔。它不斷地擴大,彷彿要淹沒群山似的。它的底層則微露着淡紅色,四周的雲也發白了……突然間從墨藍色雲霞里矗起一道細細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着金光,如同沸騰的溶液一下拋濺上去,然後像一支火箭一直向上沖,原來這就是光明的白晝由夜空中迸射出來的一剎那。

  我目不轉睛地望着這一切。一會兒,那淡紅色加深了,範圍越來越大,把鄰近的雲也照得發亮。這時,東方的天空發紅了,在重重疊疊的峰巒的最東端,紅得最濃,最艷,好像正燃燒着大火,而且在蔓延擴大。就在這一剎那間,那紅綢帷幕似的天邊拉開了一個角,出現了太陽的一條弧形的邊,並且努力地上升着,變成了一個半圓形,就像剛剛從鐵爐里夾出來的燒得通紅熾熱的鐵,而且放着強烈的光,把周圍的紅綢帳幕撕得粉碎。我的眼睛被這強光刺激着,微微感到疼痛,可我仍然盯住它,就像怕它跑掉似的。那半圓形不斷上升,越來越圓,像一個火球在天邊跳動着,最後終於掙脫了地面。接着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輪的旭日躍升而出。先是一角、半圓、全圓,剎時萬道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陽光普照大地,又是嶄新的一天!

  “啊!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喊了起來。剎那間,天宇變成了一個色彩繽紛的瑰麗世界,花絮似的雲霞閃爍着金紅的光彩,恍如一條碩大無比、滿身金鱗的大鯉魚,橫卧在天際。緊接着,金光噴射,人群齊聲歡呼,但見一輪火球冉冉升起,一時間,萬道金光,驅雲散霧,漫天彩霞漫天虹。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張開眼睛直視。紅日冉冉上升,光照雲海,五彩紛披,燦若錦繡。

  這時,群山完全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之中,整個大地又充滿了生機。禾苗展綠臂,花兒張笑臉,小樹也伸直腰桿。

  我愛太陽,喜愛它那可愛的紅,鮮艷的紅,喜歡它那無限的光輝,喜愛它那為世界奉獻的精神……面對着太陽,讓我不斷展開遐想,啊太陽,生命的象徵。

  朱閣三中初一:張葉

您正在瀏覽: 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