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瓶可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瓶可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涼爽的風兒輕輕地刮著,拂過我的臉龐,逝去了往日的溫暖,帶來的卻是微微的刺心的痛,雨滴,順着我長長的髮絲留下,帶來的不是往日小小的恩澤,卻是一點的涼意,天上的雲,依舊白,但上面彷彿刻了一句話“總不會騙我老太婆吧。”,這句話,又勾起了我一絲慚愧。

  還記得,那天放學后,因感到口渴而停下腳步,尋找買水的地方,眼光終於落在了一個推着三輪車賣可樂的老奶奶身上,那個老奶奶飽經風霜,一看那一頭白髮便知曉了,我跑過去,“奶奶,一瓶可樂多少錢?”“不貴的,兩塊錢。”老奶奶對我笑了笑,多麼慈祥和藹,如天邊那倒夕陽一般美麗。我喝完了,可是還覺得口渴,但又沒有錢,我想出了一個計策。

  “老奶奶,你看,上面寫着再來2瓶!”我一邊舉可樂罐一邊說“哦?真的嗎?”老奶奶很驚訝我又一次舉起可樂罐,示意奶奶去看,奶奶並沒有領會我的意思,她一邊嘟囔“總不會騙我老太婆吧”一邊給我兩瓶可樂,我開心的拿着可樂,為我的計謀暗暗得意。

  夜幕降臨,我再次路過學校門口,卻看到令我吃驚的一幕——老奶奶睡在車輪底下,沒有被子,沒有枕頭。“難道老奶奶沒有家嗎,她靠買可樂為生嗎?”我心裡換成了一團麻,明天、明天!一定把錢換回來!我飛奔回家去。

  第二天,我手裡緊握着四塊錢,想着怎麼跟老奶奶道歉,然而,今天我沒有看見老奶奶的身影,一絲悔意湧上了心頭,我每天都緊握那4塊錢,在夕陽下等待那個身影,然而,始終都沒有出現過。

  今天,下了雨,我依舊在那等。

  初一:慕小汐

您正在瀏覽: 兩瓶可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瓶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