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村一畝三分地(3)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一畝三分地(3)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縣城 

  張牛經過一晚上考慮決定等空間的玉米成熟后再做打算。空間的玉米棒子熟的特快,個頭不但大而且重。單個差不多有***兩明顯屬於巨型類可把張牛樂壞了。 

  張牛也知道外面的盛夏玉米成熟大概需要100-150天左右而空間里的玉米不知道是因為泥土還是澆灌空間水的緣故。一般3天就成熟而且比別的玉米佔了很大優勢。張牛曾掰過一次玉米去衣包。直接生吃帶點甜味清脆爽口很不錯。 

  張牛在心裡盤算了下。現在這個時候玉米一般可以賣2塊多一斤。自己空間里的種的幾十棵,一棵可以掰幾個估計能出個100斤多斤那就是300塊左右的大洋。某人雙眼裡直接出現$字符號上下閃爍。 

  下午張牛把空間的玉米棒子都摘下來堆在一旁把清理掉的玉米稈子都重新埋回土裡。這叫資源回收不能浪費。村裡人都把玉米稈放田裡晒乾,晒乾后將玉米稈子就着泥土燒個七七八八之後就是經常用于田里的草灰。 

  張牛乾脆把旁邊的空地都種上玉米等下次一起拿出去試賣下。雖然個頭大了點不過還可以編些謊話。說什麼這是新品種或者土田肥沃應該不是問題。心裡琢磨了下感覺這樣回答應該可以了。自從知道這空間有一層和電冰箱之後的保鮮功能之後。張牛才敢種上第二批玉米。有這強大功能怕什麼自己甚至感覺比保鮮還要強上不少。 

  一個星期後張牛的空間里已經堆積不少玉米遠看像小山似的。拿麻袋裝了三大麻袋才裝滿準備明天拿去縣裡賣。畢竟縣裡的生活水平高了都比較喜歡買些綠色無公害的瓜果而自己的玉米應該是無公害吧。 

  張家村到縣裡比較遠坐車也要個把小時的路程,張牛決定早上騎着三輪車去。快點的話估計八點多就可以到。麻袋的玉米可以在每人的路上悄悄拿出來。 

  天沒亮張牛就上路。這幾天沒下雨路況還是很好。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在趕路。 

  八點半的時候氣喘吁吁的張牛終於騎到了縣城的農貿市場。今天是星期天來買菜的人格外多。張牛詢問幾個賣玉米的的小攤知道現在價格都在2塊5—2塊8之間,還算可以。在菜市場出處口擺下攤子。從車上把麻袋都拖下來倒出來玉米全堆在一起。拿出昨天早已準備好的木牌刷刷的寫上“巨無霸”玉米上市,論個賣不過稱每個標價3塊。之後把牌子放在玉米前面。張牛就坐在一旁等生意上門。第一次做買賣心情很激動。看着來往的人巴不得他們都來買自己的玉米。 

  沒過幾分鐘一位大媽就發現“巨無霸”玉米朝張牛這邊走來。 

  大媽沒看張牛直接拿起玉米棒子剝開包衣。嘴裡不斷說著不錯不錯。這個頭還真不是一般大。 

  “小夥子,你這玉米啥品種啊。我經常到這買玉米還沒見過你這樣的玉米。還真是符合這名字。” 

  “大媽這是國家新品種還在試驗中呢。我家有幸成為試點種植戶所以拿點出來賣賣看看市民反映能不能接受。”張牛耐心的回答。 

  “哦。難怪我不知道那買幾隻回去嘗嘗,好的話下次還來你這買。” 

  大媽挑了五隻玉米放在籃子里。當張牛收到錢時那個興奮啊。這是第一次靠自己賣東西所掙到的錢。 

  大媽走了后“巨無霸”玉米也終於被大家所發現。人漸漸多了起來人人搶着鉤買。這樣的玉米很少,對於經常買菜的人來說好和壞一眼就分辨出來。 

  看着一堆的玉米的越來越少。當後面趕來購買的人被告知玉米已經賣光了。人已經走了之後那個後悔啊。 

  張牛這時正在數着手了一張張老人頭一百、二百、四百、七百、一千。一千一百。那個高興啊短短一個來小時就掙了一千多來錢抵的上自己原來那廠一個月的工資。 

  中午在一間不起眼的小飯店裡張牛已經在好好犒勞了自己。一疊竹筍炒鴨塊、一疊大蒜炒豬肝、還一個魚頭酸菜湯外加一瓶啤酒。一個人在那自飲自得。 

  不遠處的一桌兩位五十來歲的老年人。正在對着桌子上一鍋玉米骨頭湯發表見解。 

  “老徐。你有沒覺的今天的湯味道特別鮮啊,而且玉米的個頭是不是特別大啊!! 

  被稱作老徐的老人點點頭“是啊。我經常到這吃飯。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鮮美的湯。這玉米有嚼頭。喝過這樣的玉米湯我怕自己再也喝不進別的玉米湯了。二人還在那討論着。 

  張牛那個鬱悶。剛賣的玉米棒子咋就這麼快就上到餐桌上了。還那麼快就有人發表自己意見,看來自己以後靠種這個發財不錯或許自己可以先去找幾本農業書看看什麼價格高好賣錢。 

  酒足飯飽之後張牛來到新華書店的。走到有關農業知識的專區。由於不清楚那些好點只好拿幾本有興趣的然後坐到旁邊的階梯上翻看。 

  在裡面呆了二個來小時。張牛搖搖晃晃的走出書店對於平時看到書就頭痛的張牛來說能堅持那麼長時間算是不錯了。只不過這歸功於向錢看的緣故。 

  張牛感覺自己還是先積累本錢再說。人蔘什麼的高級別東西還是等以後有錢再說。看看天色不早了騎上車就往家趕。 

  晚上張牛並沒把沒玉米的那一千來快錢的事說給家裡人聽。不過在老爸話中張牛知道一個對於現在非常有用的消息。村裡準備把大梁山那片水塘附近的荒地拿出來承包。慢慢的從老爸話里的知縣裡發下不知名文件要各村的荒地都要承包出去。支持發展農業。 

  飯後坐在前院休息的張牛對於晚上得知的消息心裡還是感覺十分意外。感覺這好象是老天送了個強力保護傘給。可以很好掩飾自己有空間的事情。 

  還是先問問村裡的承包問題再說。越想越急就怕給那個不起起眼的傢伙搶先得了去。

您正在瀏覽: 山村一畝三分地(3)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一畝三分地(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