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村一畝三分地(4)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一畝三分地(4)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小不點 

  張牛回到屋裡對老爸說了下就出門準備去村長家。 

  村長家就在村頭的大樟樹下離張牛家也沒幾步的路。走進村長家正好趕上他們一家在吃飯。 

  村長姓張個子不高打着赤身。看見張牛進來起身笑着說“這不是張娃嗎。怎麼今天有空跑我這來了啊。”並叫自己婆娘去多拿一副碗筷。 

  張牛連忙擺擺手說“嬸。不用麻煩了剛在家吃過。這次來是想問件事情問完就走了。” 

  “你說吧不用客氣。畢竟我們都是一個村的。不要怕不好意思。”村長對村裡人還是很不錯的。 

  “晚上聽老爸說村裡好象要把大梁山附近的荒地都要承包出去吧。”張牛簡潔的說出自己的來意。 

  村長一聽有些吃驚“是啊,剛下午才接到縣裡的通知難道你這麼急跑來不會是想搞承包吧。”對着村裡的小夥子包山地還是瞞意外。 

  張牛一聽有點不好意思“恩,是有那個想法就是先問問再和家裡人商量下。” 

  “很好嘛年輕人就要有這思想。我下午接到通知還為這事煩惱呢。想不到這麼快有人來了,你也知道現在村裡年輕人都出去打工而這次承包的荒地又在那大山腳下位置不怎麼好都是些山地並不是什麼水田地,所以也就沒多少人來詢問了。”笑着說道。 

  就這樣張牛和村長在屋裡交談了許久。村長也把一些條條例例都說的的非常清楚。並叫張牛回去好好商量下。村委會現在是非常支持搞承包荒地的人並且優先給予一些幫助。 

  月色下張牛邊走邊思考着。更重要的是準備怎麼和老爸說就怕家裡人不支持自己。這在農村說是件大事。 

  早飯的時候,張牛在一陣猶豫之後還是硬着頭朝老爸說出打算承包村裡那片荒地。之後低着頭準備等待暴風雨的降臨。可是等一會兒沒出現自己想象的情況。抬頭看才看見老爸悶頭在那抽着土煙只是臉色很凝重。誰也沒先發話屋裡的氣氛顯得格外安靜。 

  當老爸抽完煙後站起來對着張牛說道“我們老了不向以前了。昨天看到你從村長那回來之後。我就對你媽說。兒子應該想去承包村裡那荒地長大了有出息了。我們都很高興關於錢的事你不用擔心。只要用心去做好了虧了也沒什麼事就當買了個教訓。”說完就走出屋外。 

  張牛望着老爸遠去的背影以及那頭上絲絲白髮才知道老爸一直都在關心着自己。以前的自己一直傷父親的心,想想之前的事感覺是那麼幼稚。 

  張牛決定一定要把荒地做出成績給老爸看證明自己是最棒的。 

  下午張牛到村委會找村長,告訴家裡已經同意承包荒地的事,現在來就是來簽承包合同。 

  合同的荒地是30年包括水塘等一大片荒地大概有100畝左右。一年交付村裡一萬的承包土地費。 

  傍晚的時候村裡都知道張家的娃承包了山腳下那片無人問津的荒地。一下這事成為村裡飯後的笑話。不過也不少人說那娃畢竟在城裡呆過或許眼光獨到呢,誰也不清楚或許只有將來才知道吧。 

  晚上老爸拿出兩萬塊錢遞給張牛說這是家裡唯一能拿的出一閑錢。別的只能靠張牛自己想辦法了之後默默的抽着煙。拿着錢的張牛“爸,沒事接下來的事自己會努力的辦好。” 

  張牛如願以嘗的以每畝一百的價格的承包將近一百畝的荒地外加那畝小水塘。將首年的承包費交給村裡后開荒地已經提到議事程上。 

  在開荒地之前張牛決定在水塘邊建房子以方便不用來回往家裡兩頭跑的情況。每天三十塊錢的工資招了五六個人一起建房子砍樹打地基等等,經過五天的辛苦勞動也算把房子蓋好。兩間大瓦房一間是自己住的外加一個倉庫。在大瓦房前還開出一小片空地當做小院子。 

  當天晚上張牛就睡進了大瓦房裡。從家裡搬來大量的家用東西。準備接下來的日子在這荒地打長久戰。 

  在這建房的幾天里。張牛晚上偷偷進了好幾次空間採摘了幾批玉米。估計下次去縣上能賣出不少錢。 

  今天晚上張牛照例進到空間里發現空間又有一點不一樣。原來只有自己操場大小的空間。現在擴大了好幾倍最誇張的是那個小水潭現在直接成水塘。張牛獃獃的望着變大后的空間說不出話來心裡一陣高興,隨之而然來的是自己以後的工作量又要加大了想想以前光幾十棵的玉米就差點把自己累壞了。 

  正準備出去時,看到水塘中央一株鮮紅的大花苞引起張牛的注意。自己記得空間好象沒栽過什麼花啊不過還是過去看看才行。走到水塘邊才看出是一朵大紅色的蓮花結着一個紅色的大花苞。靜靜的漂浮在水面。 

  站在那才幾分鐘那個紅色的花苞就緩緩張開花瓣。等開出最後一片花瓣時猛的竄出一個紅影朝張牛撲過來。 

  等張牛反映過來的時候那紅影已經呆在張牛的肩膀上面了。伸出舌頭朝張牛臉上刷刷舔了幾下。 

  張牛用手在臉上抹了幾下。肩膀上的紅影又從肩膀下來竄回去伸出一雙毛茸茸的小爪子把那紅色的花瓣直接放到嘴邊啃了起來並時不時回頭看看張牛。 

  張牛到現在才看清楚那紅影其實是一隻全身火紅色的毛髮長長的尾巴,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頭上長着兩個隆起的小包在後背上也有兩個小包不過小的多。加上小小身子特別可愛。 

  張牛非常懷疑這傢伙搞不好就是這空間孕育出來的異獸。也不知道有什麼本領,吃光花瓣的紅影又竄回上肩膀,並朝張牛眨了眨眼一臉的討好的表情。 

  看着眼前的紅影張牛決定給眼前的小東西取個名字。 

  既然是空間孕育出來那就給你取個名字吧。看你小小的身子乾脆就叫你“小不點”吧。喜歡的話就叫幾下。 

  “小不點”似乎很喜歡這名字吱吱的叫了幾下這傢伙還真不愧是異獸。 

  出了空間后。肩膀上的小不點對這外邊的世界很感興趣。

您正在瀏覽: 山村一畝三分地(4)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一畝三分地(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