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漂流,是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流,是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漂流,是我從10歲開始就想去玩的,直到現在12歲才實現。雖然相隔兩年,但當時的那種決心和鬥志依然還在。 

     第一次衝下去,真的是很害怕,可是後來就習慣了。在漂流的過程中,有許多的大石頭,我和爸爸一組,由於體重的原因,所以時常會擱淺。開始,我們還不知所措,後來,次數多了,就有了經驗。 

     當時,我就不明白了,要這麼多的石頭幹什麼?要是全部去掉,不就容易多了嗎?當我把我的想法和爸爸講后,爸爸就說:“如果去掉的話,就沒有了一開始的那股衝勁和遊玩時的樂趣和刺激。”想想,也不是沒有道理,我們來這裡玩不就是為了挑戰自己嗎?如果這道路上沒有障礙,那就沒有什麼挑戰性可言了。 

     我再思索着,我們人生的道路上也不是時常出現艱難和坎坷嗎?這些挫折是我們不可避免的,我們的人生正是因為這些挫折而精彩,我們也不枉此生。而面對這些困難時,我的表現是什麼呢? 

     退縮,這是我在困難面前的選擇。是的,如果,在擱淺時,我也選擇放棄,而不是儘力而為。不,應該是竭盡全力,那麼,只有一個結果,就是小皮艇翻了,人被水吞噬,難道不是嗎?只有,在困難面前,堅持不懈,就算自己不能做到,也要堅持下去,因為那樣也許還有1%成功的可能性。 

     在漂流的過程中,還有一個小插曲。我和爸爸準備把小皮艇中的水給倒掉,可是倒一半是,由於是在激流處,水的衝擊力太大,小皮艇順水而下,我一見,想也不想就縱身一躍,完好無損地跳入小皮艇內,可是,爸爸還沒上來。當時我慌了,我手上什麼也沒有,而小皮艇也像在和我們開玩笑似的,調皮的越漂越遠。爸爸見此形式,立馬跑上岸,來追我。這時的我,急中生智,用手划。對,不能放棄,否則,我只能在水中間待着了。我划啊划,終於和爸爸相聚了。 

     我感慨,以後我要學會自己想辦法,不要輕易認輸,等待別人的救援,那是懦弱的表現,我絕不當懦弱者。我並不是什麼也沒有,我還有手腳啊,我可以自救。 

     這場經歷,我現在都還好懷念,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力?我想,這個答案大概就埋藏在我的心裡,只有我自己知道。        漂流,是嗎?倒不如說是給我上的一堂如何面對困難的態度罷了。 

您正在瀏覽: 漂流,是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流,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