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勵志明德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明德之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五天——是那麼的短暫,是那麼的令人難忘,是那麼的充滿感情。

  回首過往的幾天,回憶泛開,摺疊,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啊!

  北京,中國的首都,一個現代與古典的完美結合體。讓我神往,終於,我帶着激動於興奮,踏上列車,那一刻,整個人就沉浸在歡樂和喜悅當中。總希望一步跨到北京!在車廂里的我們太興奮了,太激動了,睡不着啊!經過十多個小時,十點左右,列車終於緩緩駛入北京西站。這一刻,我已沉浸在車廂內的歡呼聲中……

  一下火車,我們很高興的一眼就看見了兩位輔導員,通過輔導員的自我介紹,一位是大偉哥哥,另一位是小貝姐姐。在二位的帶領下,馬上就要踏入清華,多麼讓人激動啊!

  走在清華的路上,讓我感受到名校的美麗,心中對它的嚮往更加地強烈。清華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刻在我的心裏面,清華游帶給我嚮往,帶給我動力,也帶給我快樂,清華園比我想象中要宏偉多了。

  清華給我影響最深的是二校門,始建於1909年,因“文化大革命”中遭毀壞,1991年重建。而梁實秋先生的那一段描述,我認為再貼切不過了:“清華的校門是青磚砌的,塗著潔白的油質,門的變弧上鑲嵌着一塊大理石,石上鐫刻着清那桐寫的‘清華園’三個擘窠大字。”隨後我們便在二校門前做了有生以來最有意義的合影留念。

  清華園中建築,規劃,設計到處透露着濃郁的學習氛圍,優雅迷人的學習環境是那樣令人神往,真希望自己就是清華學子中的一位。時間雖短我還沒有走完清華,但這並不影響我對清華的嚮往,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是高高在上。現在只有更好的努力學習,我的夢想才能變為現實。

  下午,開營演講的教授是那樣的平易近人,言語生趣卻有哲理,我的心隨着他的演講而跳動,我知道自己的“未來不是夢”。如今清華北大的天之驕子們也曾經歷過童年時代,但他們在我之前懷揣夢想,自信,去拼搏,去努力先進了一步。成功的大門總是為勤奮的人敞開着。我才剛剛要步入初

  中為何不去拼搏六年!未來是屬於我們的。到那時,我也會以主人的身份站在這一神聖的殿堂。

  參觀北大,感受一塔湖圖。一塔湖圖是對北大三個着名地點的概括——博雅塔,未名湖和圖書館。塔象徵著思想自由,卓爾超群,特立獨行,敢於創新,科學求真;湖隱喻了兼容並包,虛懷若谷,整合精深,和而不同,民主多元。二者剛柔相濟,珠聯璧合,相映生輝,缺一不可,韻函着北大人的精神品格;圖書館的前身是京師大學堂的藏書樓,是歷史最悠久的國立大學圖書館。

  一大早,我們便乘車去天安門看升國旗,當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那一瞬間,紅旗也隨之徐徐上升,到太陽離開地平線共兩分零七秒,而五星紅旗也生到旗杆頂端,這不正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日月同輝,表達了共產黨人對祖國的美好希望,那兩分零七秒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的莊嚴肅穆,令每個中國人自豪。

  登長城做好漢——不到長城枉到北京,不登長城非為好漢!胸中流淌着熱血,心中滿懷着嚮往,我們拋卻了疲勞和困頓,挑戰着體能的極限。長城,我曾在夢中無數次出現的嫵媚驚世的容顏。八達嶺,我終於能撫摸着你倚在翠山峻岭中偉岸的身軀。笑傲長城頂峰,心靈深處大聲疾呼:“不到長城非好漢!”一種強烈的自豪感;長城,一個民族五千年的輝煌與驕傲。故宮、科技館、海洋館、還有鳥巢、水立方等我們不得不佩服中國人的智慧。那些古典設計如此完美,精緻。而現代化的科技場館又是如此壯觀和先進,這就是中國人智慧的結晶。試問自己哪裡有我們做不到的呢?“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將會用雙手和智慧做未來的主人。

  隨着勵志明德的進程我們就要和北京道別了,同學們都戀戀不捨,捨不得清華北大,捨不得北京,同時也捨不得大偉哥哥,小貝姐姐。上火車前一個個都深情的哭了。可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就讓我們把所有的一切都藏到心底,發奮學習。過幾年,相約在北京吧。

  山西省長治市長治市中初一:郭鏷鈺

您正在瀏覽: 勵志明德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明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