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ku三號病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ku三號病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事?”我推開博士的辦公室,看見博士激動地走來走去。 

“安妮,我……我找到了!”博士雙眼放光。 

“‘KU三號’?”我的心跳猛然加快了。 

“是的!”博士指着一張椅子,示意我坐下,“殺死恐龍的罪魁禍首!” 

博士打開電腦上的一個文件。那是我和博士設計的。 

“只有這樣才能解釋恐龍迅速滅絕的原因,”博士在鍵盤上輸入一行指令,畫面出現了— — 

中生代末期,地球上覆蓋著濃密的裸子植物與蕨類植物。在這大片大片的森林中,恐龍們安詳地生活着。它們隨處都能找到可口的食物。肉食恐龍掠食所引起的恐慌不久就平靜下來了。 

一隻小梁龍在水裡嬉戲,它把長長的脖子伸進沼澤,讓淤泥把脖子上的寄生蟲殺死。可是,它突然渾身抽搐,用力抬高脖子,尾巴甩打着,把泥水濺得到處到是。過了一會兒,小梁龍身子一歪,倒在沼澤里。 

“是‘KU三號’發作了!”博士對我說。 

我知道,我們認為“KU三號”的潛伏期只有一個星期。 

小梁龍的死並沒給沼澤周圍的恐龍帶來驚恐,它們依然趴卧在陰影下,或者安靜地咀嚼綠葉。一隻禿頭的翼龍從天而降,落在歪倒在沼澤里的小梁龍屍體上。它瞪着眼睛朝四周望望,然後開始撕咬屍肉。 

“‘KU三號’在傳播!”博士說,“不過看上去是很正常的。” 

我猛然明白了:“這就是說,‘KU三號’通過食物鏈傳染?” 

“這不是根本的!你接着看!”博士說。 

翼龍飛走了,更多的腐食恐龍擁擠在梁龍的屍體周圍,很快小梁龍就成了一堆骨架。岸上不時傳來草食恐龍的尖叫,它們像小梁龍一樣,倒下死去了。 

“可是博士,草食恐龍是怎麼被傳染的呢?” 

“你接着看——”博士指着屏幕。 

大批大批的恐龍開始死亡。死亡前的癥狀都是一樣:渾身抽搐,然後倒下。一些草食恐龍的進食時間顯然增長了。裸子植物和蕨類植物的綠葉在陽光下一閃一閃,它們的根吸收了大量的水分和無機鹽。 

“這裡就有從死亡恐龍屍體里分解出來的‘KU三號’。綠葉的葉尖部分尤其翠綠,但那裡是‘KU三號’的聚集區。” 

“這麼說,先是病毒通過綠葉進入草食恐龍的肌體組織,導致病變,造成了草食恐龍的死亡,隨後屍體又變成傳染源,導致肉食恐龍的死亡?”我恍然大悟。 

“對,是這樣。”博士關閉演示文件,“我已經分析到一種異常基因,顯然不是恐龍的。我敢肯定它是‘KU三號’的基因!” 

“可是……”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導致第一例病變的病毒從何而來?” 

“問得好!這正是始終困擾我的問題。不過我相信,找到了‘KU三號’,就離真正揭開謎底不遠了!”博士堅定地說

您正在瀏覽: ku三號病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ku三號病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