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去實踐基地的第二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實踐基地的第二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組織了一次去社會實踐基地的機會,今天是去的第二天,我感覺,我對茶藝的喜愛是已經到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地步了。我感覺我上輩子就是茶,讓別人認真的品嘗我,使人回味無窮。

  今天早上天氣特別冷!我的手、鼻子都快凍掉了,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們去實踐基地的熱情,就這樣我們冒着嚴寒“上學”了。

  當我們興奮地進了實踐基地的大門,一陣溫暖的風便席面而來,在溫暖又大廳里,我看見左右兩邊有兩個“茶壺”上面寫着茶韻。我今天要學的就是茶藝,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出現茶文化的國家,從最早出現的茶到現在,歷時一千七百年。茶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着稱,講究色、香、味、形四絕的獨特品質。

  昨天,老師講了茶的歷史,普洱茶、台式烏龍茶和紅茶的沖泡方法。我個人認為烏龍茶最好喝。也許是由於從小就和爺爺一起喝茶所以對茶的感覺更深厚一些,竟還與同學出現一小段插曲。

  今天,老師講了碧螺春、龍井茶、花茶和潮汕功夫茶的沖泡方法。所謂,“入心無處不回味,碧螺春香百里醉”說的就是碧螺春。“味略帶澀味,至喉中回甘”,說的就是龍井。如果有人說茶道、茶藝的活化石是什麼茶,那一定是潮汕功夫茶。

  兩天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我很珍惜我學習茶藝的時間可是我還是很遺憾。遺憾學習茶藝的時間只有兩個上午的時間,但我覺得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但這些知識遠遠比不上品茶的那種沁人心脾感覺。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學習茶藝,並把我學到的與他人分享。讓大家都感覺到品茶、茶藝的美好。

  瀋陽市回民中學七年級:楊斯琦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去實踐基地的第二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實踐基地的第二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