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尊嚴留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尊嚴留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上周六我看見的一幕,我想也是街頭很常見的一幕。 

  天橋那邊,一個年輕的壯漢,衣衫的襤褸依然沒有遮蓋住他健全的身體“求求您了,您給點錢吧”然後是硬幣在錢罐里碰撞的聲音,年輕人跪在地上,不住的磕頭,“咚咚”,這種祈求真讓人心痛,雖然鄙夷,但面對如此可憐之人,還是給一些錢吧,不過在我心裡,這種給予是施捨。 

  天橋這邊,優美的彈唱,唱的是一些農村小調,質樸悠揚……我轉過身,驚詫地看到彈奏這樣樂曲的竟是一個雙眼失明的老人。老人臉上印滿了歲月的滄桑,手上的老繭也鑒證了他學二胡的艱難。老人根本看不見譜子,我無法想象他是怎樣學會拉二胡的,也許譜子,他早已印在心裡了。生存,這是他面對的一個多麼殘酷的事情,在北京這樣科技發達的城市讓一個身無分文的失明老人怎樣生存?活着,也許就是一種負擔。而他卻沒有在暗無天日的黑暗世界里哀嘆,而是用自己健全的雙手彈奏着生命的奇迹!他沒有跪在地上乞討,因為男兒膝下有黃金,尊嚴,不能丟下。所以,面對生存,他必須做出選擇,是躺在路邊伸手祈求,還是走一條很艱難的路去維護他的尊嚴,一個失明老人的決定頓時讓人震撼!為了尊嚴,他走上了一條荊棘載途的崎嶇之路,也許他邁出的每一步,腳都會被荊棘深深的刺痛,然而他的自尊心竟讓他變得如此堅強! 

  一個是健全的壯丁,一個是身殘志不殘的失明老漢,截然不同的做法下體現着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今天,你可以跪倒在地,你失去的就是整個人生,今天,你昂着高貴的頭,你為自己贏得的就是為人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把尊嚴留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尊嚴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