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舅的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舅的尊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舅的尊嚴——請看看這篇文章

  人與人之間難道不應該留一點尊嚴嗎?即使某人多麼不堪。

  說實話,我有一個老舅,他和奶奶同母異父,就算是同母異父,最起碼也流淌着一半一樣的血液,親人之間彼此的照顧是不可少的,但是因為老舅從小不知什麼原因導致智力下降,變成了不太正常的瘋子。倒也不是完全的瘋子一個,他也會攢錢,會哭泣,會喜怒哀樂,有時也會關心他人,是一個可憐的人。不是沒人關心他,只是他時常不會接受,兄弟姐妹,外甥侄子給他新衣新褲,給他錢,給他飯,給他床。有些東西,他不會隨意接受,只盼他能夠提出條件,盡量滿足他。小時候,我不以為他是個瘋子,也不嫌他臟,但長大畢竟是長大了,得知他是個略瘋的瘋子的時候,我也開始有些避諱,但從不會因為他臟或者是在街上要錢而嫌棄,我依舊會喊他老舅,有機會,我希望他和我一起過生日,因為他和我是同一天出生的,只是隔了幾輪。每當我享受着生日帶給我的喜悅時,我也總忘不了不知身在何方的老舅。

  卻總有明明和他割斷不了血緣關係的某些親人,拋棄他,辱罵他,欺負他,這些人我從心底里瞧不起,即使他們是我所熟知的人。

  一個瘋子也需要他應有的尊嚴,何況他並沒有那麼嚴重,他也懂得人情冷暖,想他這樣沒有親人的人也就罷了,但是他明明可以依靠親人給他康樂,也不明白他為何不去享受。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們不去愛他,有誰,能夠將一顆溫暖的心給他……

  (如果有一天,你看見這樣的一個老頭,說不定就是我的老舅,即使他不是,請你給他尊嚴)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老舅的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舅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