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古老與繁華中徘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古老與繁華中徘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古老與繁華中徘徊 標籤:徘徊作文 古老的作文 繁華作文 繁華落盡作文

  中巴飛似地行駛在寬敞的公路上,我的思緒雙飛回了留下我們探索足跡的老城區。

  “嗒,嗒”同學們的腳步聲打破了老城區一貫的寧靜。就好似將一塊石子投入了一直風平浪靜的湖面上。我邁出一條腿,緩緩地落在青石板路上,不想發出任何聲音使老城的美好氣息破滅。遠遠地看去,一塊塊青石板有條不絮,淡綠色的青苔伏在上面,古老的味道瀰漫在空中。不知走了多久,我突然回首,才發現巷口已不知在何時隱沒於蜿蜒的小路之後,而盡頭呢?我也不知道,也許在很遠的地方,也許它根本就沒有盡頭……

  一絲輕煙鑽進了我的鼻子,一點也不嗆人,反而充滿了溫馨與愛的氣息,我彷彿看到了炊煙裊裊升起,一家人和睦地圍在飯桌前的情景。一股暖流剎時湧上心頭。

  “碰”一聲悶響,我不經意地撞到了一扇沉封已久的木門,一下子,木屑猶如飛舞的蝴蝶紛紛揚揚地飄落。是的歲月就像是一把無情的雕刻刀,在門上留下了道道痕迹,顯得越發滄桑。

  “嘀嘀”司機摁響了喇叭,回憶中斷,我只好往向窗外。華麗的小高層盡顯時尚之風;優雅的噴泉展現清新之態;絕美的雕塑亮出高貴之姿……

  平坦的馬路上,一輛輛轎車飛馳而過,眨眼間就不見了蹤影;路邊的綠化整潔美麗,和古城的植物相比少了份自由,但卻多了份典雅。

  新城與老城,時尚與滄桑,熱鬧與幽靜,繁華與古樸……

  江蘇揚州江蘇省寶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孫一凡

您正在瀏覽: 在古老與繁華中徘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古老與繁華中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