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閱讀成為興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閱讀成為興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是一種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讓閱讀成為一種興趣。

  閱讀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所以我們如果要把閱讀變成一種興趣,首先要從學習文字開始。我們學會了文字,再學會各國語言。因為,學了各種不同語言的書就能看懂各國的小說如一本書叫做《納尼亞傳奇》這本小說是用英語來寫的,所以如果我看不懂英語的話,我就看不明白這本小說。所以我們要學習各國語言。

  下一步,我們要學會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書和自己對那本書的內容很感興趣。因為,如果不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書的話,你就會覺得無聊無法體會這本書想表達的是什麼,所以要選擇對的書。我們要把書當成是自己的朋友,也要把閱讀時時刻刻記在心裡。

  最後階段,我們要把閱讀分類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我們感興趣的小說,除了小說我們也要讀老師教的課本和一些課外書。因為,如果不讀老師平常教的書外就會成績退步,看再多的小說也沒有絲毫用處。第二種是把閱讀用心記住,接着再用心裡把讀過的書默讀。除了這些要注意的是,選現在流傳着對身心有害的讀物,所以選書時要謹慎。

  而我的閱讀興趣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那時我還記得我看的第一本小說時就陷入了閱讀這個興趣。到現在回想起來,這興趣越來越濃厚,而我就因為這些年的閱讀讓我的人生變得有樂趣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讓閱讀成為興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閱讀成為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