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茶,品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品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茶,品煩惱 

  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江穎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着的一點甘甜。我想,這正如同成長。 

  不知什麼時候起,成長和煩惱組合了起來,作業增多,壓力也隨之沉重,翻開厚厚的書,迎面而來的便是“題山題海”。 

  每天趁早貪黑地到達學校,為的是品嘗精神糧食,一節課接着一節課要記,要背,要寫,所有的科目像一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以前多麼盼望自己能長大一點,再長大一點。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才發現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后,不敢去玩,不玩去看自己喜歡的書,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着。放假了,望着一大堆的書,到底該去複習哪一科呢?語文?數學?英語?還是…… 

  如果說作業的繁多讓人煩惱,那麼考試又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每次老師拿着試卷進來時都會聽見教室里傳來一陣:“啊?又考試啊?都要把我們‘烤’糊了。”是啊,這一句句看似幽默的話語,卻正道出了我們的心聲,每次考試都讓人提心弔膽,害怕自己考差了,害怕別人超過自己,害怕聽到父母責備的聲音,害怕聽見老師批評的聲音,想逃避,但這卻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但是,但是,成長中只有煩惱嗎?不對吧!再多的作業不也做完了嗎?考試不也有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嗎?老師肯定的目光,同學羨慕的表情,父母讚揚的話語,這些,又都使我的煩惱煙消雲散。 

  雙手已經感到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着煩着”時光也“走着走着”,經歷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着溫度、隨着心靈力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品茶,品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品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