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紅塵,在明月升起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塵,在明月升起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五中秋月正圓,獨醉佳節魂夢牽。

  歸去來辭春秋寫,幾家燈火盼人還。

  ——題記

  轉眼又中秋,遊子寄心愁。不知勞燕寒暑轉,昨日杯傾,今已百味起。功業回頭一覺夢,清宵誰與伴孤身。憶起舊人,誰家月圓?相思難抑,問心何時到天涯。窗前那月,那月如人,筆下風流,那堪宵短。中秋圓月,人圓有幾?家書萬里,圓圓那月,那月圓圓。

  夜半花間霧,三更枕畔濃。念鄉情,相思夜,相思月,相思人。落葉蕭蕭,去意知多少。彈指芳華不見,兩處迢迢,已是今生老。床前月色,天上人間能往返,笑看萬家,廣寒宮裡盡溫柔。月酒當斟,豎管橫琴,紅塵多少事,回首已千秋。離別故鄉已十載,來來去去,醒夢千尋,問取小樓無限意,誰與登臨?

  遠觀水墨入章華,近覽江川如國畫,此景明年依舊在,可有人誇?看月影搖曳,此情此景,最怕異地兩相思。憑欄處,月水蒼蒼,孤燈瘦影對軒窗,握筆寫心事,淚痕墨跡,等着思念的月光慢慢地風乾。試想昔日歡樂處,哪曉今宵獨自愁。

  揉眼看風流,幾度抒慨,塵曲不浮囂濫,迷人生幾秋,繁華千古見幾回?百歲人生如轉?。亂紅人世誰無陷?千年明月清高在,欲問閑人在哪邊?當年十八曾有夢,踏遍生涯說紅塵,紛紛熙攘,人生幾沉浮,苦笑皆被虛名顛倒弄。浪名濁利,宦海沉鉤,向晚方覺皆虛名。嘆,木凋花零,也知秋來春去本等閑。長吟一曲,邀月填壺,曲和別緒,將伴永夜與杯言。

  悲秋自古君休笑,此生甘願卷中休,人生多少風花月?月下吟花幾許人。莫道悲歡花月事,風情盡在月花中。鏡月空懸,笑看萬家相樂,我的紅塵,在明月升起時。

  初一:simple菇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塵,在明月升起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塵,在明月升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