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冬時節、草木凋落。似乎只有那和落葉一同飛舞的雪花才有些許韻味。寒冷依舊,南國的冬素來是少雪的,因這缺失了一種風韻。 

  站在屋外,寒意悄然襲來,空氣中仍殘留着一股山林依稀的味道。輕輕噓一口氣,一團白色水汽包裹着一點暖意裊裊而上。心中頓時騰起一絲希望,我於是決定,起步去找尋溫暖。 

  瑟瑟寒風刮落了片片黃葉,這簡約的小城,要論氣度,沒有茫茫荒原的大氣,沒有蒼蒼大海的豪情。要論柔美,也難比精巧秀氣的江南小鎮。一路行來,七轉八彎,從寂靜的背街小巷來到燈火通明的所在,視野漸覺清晰,臉頰漸覺滋潤,如飛蛾撲火般,不自覺向前走去。傾刻間,豁然開朗,我驚嘆我的忘卻,“燈”不正是這小城之魂嗎?“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個流光溢彩的世界,呈之於眼前。滄桑的古木、氣魄的大橋,在星星點點的五彩霓虹映照下煥發著生機與活力,就象是遂遠的歷史因今人的解讀有了別樣的意義。傍晚時分,平靜的水面因兩岸燈的輝映愈加靈動,水光燈影,竟有一番“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河旁翠柳上的枝葉間雜着光帶,光或如流星般劃過,或如顆顆晶瑩的露珠滴落。風化腐蝕的岩壁上,懸挂着畫卷般的燈具,細細品味:一個是歲月流逝的痕迹,一個是文化的見證,暗含的底蘊不僅僅是“美”可以形容。也許設計者的良苦用心就在於當你、我在驚異它的巧奪天工、鬼斧神工之時,不忘城市從貧窮落後發展至今,一個個艱難而執著的腳印。看——萬家燈火,那是安居樂業的象徵,看——燈城輝煌,那是盛世中國的佐證。 

 燈城之韻,暖哉、美哉,點點滴滴都融匯着活力,充滿着希望,竟不知怎樣來勾勒與書寫。光與影,交相輝映,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燈城啊!“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尋找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