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港的坎坷之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的坎坷之路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十九世紀時,八國聯軍用先進的武器大炮敲開了清王朝鎖國的大門。我們失去了香港的主權,恥辱被推至極點。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英國人的到來,使得香港捲入一場戰爭。十九世紀,英商來華進行鴉片貿易,賺取大筆財富,換取中國的白銀、絲綢、茶葉和香料。清廷擔心老百姓受到鴉片影響,決定禁止鴉片的進口。英商方面,欲渴望在港口加強地位,不受滿清朝廷控制,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於1842年簽訂《南京條約》。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1860年咸豐10年,因北京城被英法聯軍攻陷,滿清朝廷再與英國簽下《北京條約》。1898年英國又乘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逼迫清政府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強行租借九龍半島大片土地以及附近二百多個島嶼,租期99年,1997年6月30日期滿。 

  香港經歷了許多的坎坷與磨難,我們要牢記這段屈辱的歷史,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香港的坎坷之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的坎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