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頭嶺的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頭嶺的傳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斷頭嶺的傳說 

  福建省建陽市童游中心小學 三(5)班 

  在我的外婆家那邊雖說不是風景勝地,但也算綠樹蔥蔥,景色迷人的小村莊。 

  斷頭嶺位於外婆家的南面,如果走路也要十來分鐘。在山嶺的兩側是連綿起伏的山峰,山峰上長滿了杉樹,更顯出山間的陰涼。 

  這座斷頭嶺也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這個傳說還是從我外婆那兒聽來的。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朝中大官為人正直清廉,但一些奸臣卻把他當作心頭大患,想除去這個眼中釘,於是向皇上柬言,說他貪污受賄,為官不正。皇上一怒之下,不分青紅皂白革去了他的官職,抄了他的家,儘管這樣,那些曾經和他有過結的官員還是不甘心,又向皇上柬言,說他通敵賣國,還在皇上面前偽造信件,製造事端,使得皇上龍顏大怒,下旨要斬了他的頭。這位官員在就要被砍頭的時候,對皇上說:“我一生為國,在死之前,別無他求,只求能帶我到我的家鄉福建建陽水吉鄉行刑!”皇上答應了他的請求。 

  他被帶到了他的家鄉水吉,來到了家鄉的最高的山,行刑那天,聚集了很多父老鄉親,他含淚對鄉親們說:“我愛我的家鄉,請相信,我沒有對不起你們!”說完,就被處決了。 

  過了很多年後,事情真相大白,皇上才知道他是被冤枉的,為了彌補過失,皇上恢復了他的官職,讓他的子孫從此享受榮華富貴。當地老百姓為了紀念他,把那座山嶺叫作“斷頭嶺”。從此,這斷頭嶺的傳說也一直流傳到了今天。

您正在瀏覽: 斷頭嶺的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頭嶺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