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獨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獨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散文,一杯香茗,輕呷一口,清香曼妙的感覺自唇齒間滲入心扉。一張躺椅,緩閉眼睛,一種由外到內的寧靜舒適自心而出。 

  獨處,往往與“寂寞”,“孤獨”這些詞聯繫在一起,彷彿獨處便一定會有空虛感,心臟被鑽出黑洞般,空洞洞的感覺。 

  其實,用心感受,獨處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得到精神寄託,放任心靈翱翔,忘卻所有的煩惱,拋開沉重的包袱,連空氣,都似乎清新濕潤了許多。 

獨自佇立於高大的樓宇之上,巨大的落地窗投映出腳下龐大的城市,周圍亮起密密麻麻的燈,在每一秒之內,都有無數的燈熄滅,無數的燈亮起。無數的故事在每一個縫隙里滋生,繁衍。最終長成茂盛的巨大植物。他們擁擠着,爆炸着,共同組成這個魚龍混雜的社會。 

  突然間,你會覺得自己像一個孤傲的世外高人,羽扇綸巾,洞悉一切。有種“浮世紅塵之事皆吾所懂”的感覺。獨自思考、觀察,你會得到異於平時的收穫。那種獲取的愉悅感,舒適且安心。 

  啜一口咖啡,緩步於窗前,任這極致的濃香在口齒間肆意充斥,讓心中的苦悶,身心的疲憊都隨着升騰的熱氣蒸發,風散。現在,你只是你,一個單純如孩童的你,遠離了世俗喧囂,遠離了人群世故,遠離了那該死的社會生存鬥爭。現在,認真的看着窗外的梔子花,七里香,那潔白的花瓣在月光下綻放,一顫一顫,似乎有精靈在上面舞動。那麼,請隨着他一起舞動吧,在柔美的月光下,舞出你所有的煩惱,無處你內心最美的聲音,快樂,便在這旋轉的裙擺中,在這跳躍的空氣中蕩漾。 

  但是,在無憂無慮的舞蹈過後,你是否也應該停下來沉思?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前方為何物?而自己,又該以怎樣的姿態來走過這段路?思索在迄今為止所遇到的困難中,自己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是等待救援的弱者,還是勇敢應戰的先驅者? 

  獨處,就像是一首靜緩抒情的歌,他能用最溫柔的旋律來撫慰你的心靈,也能用最強硬的霸者姿態讓你面對生活。 

  而當音樂停止,當最後一個音符奏響,當這首靜謐的獨處之歌,即將完結的時候,你是否也勇敢了許多? 

  享受獨處,把所有空洞,不安,憂鬱填滿,把所有煩躁撫平,完美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享受獨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獨處 暫無評論